养老年金保险哪个好

2024-04-27

1. 养老年金保险哪个好

养老年金是保险业的名词,养老年金保险是指以养老保障为目的的年金保险。养老年金保险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一)保险合同约定给付被保险人生存保险金的年龄不得小于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二)相邻两次给付的时间间隔不得超过一年。也就是说购买养老年金保险后,可以约定在50、55、60、65周岁等年龄开始领取养老年金,可以一年领一次,也可以按月领取。相当于现在交社保退休后领取养老金一个性质,但在保险公司购买商业养老年金保险,回报率更高一些,而且领取上灵活一些,如果身故,保险账户剩余的年金可一次性留给家人。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养老年金保险哪个好

2. 养老金保险哪个好?

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的优点是有保底利率,在此基础上还有浮动收益,缺点是流动性弱,比较适合有养老需求且做好超长期限投资准备的小伙伴。不过,对于任何类似的项目都会存在着一定的风险,都不可能达到稳赚不赔的。
所谓的个人养老金的基金,也只是一种多元化的养老兜底的尝试,还是需要实践来检验的。对于现在的80后和90后而言,可以拿出很少的一部分资金来进行尝试,但指望这样的个人养老金保底做到稳赚不赔,显然是不太现实的。在年轻的时候努力工作,努力攒钱,这才是保证自己将来老了之后能够保证基本生活的一个最有效的手段和一个最正确的方向。
如果想真正的缓解自己的养老压力并不应该只靠这种养老基金。而是应该趁着自己年轻的时候,尽可能的降低自己生活中一些不必要的开销,也要尽可能的让自己有一些积蓄。虽然说自己的积蓄有可能面临通 胀的压力,但是至少能够让自己在晚年的时候给自己的退休金做一个很好的补充与辅助。我们应该记住一点,不要把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面。

3. 养老保险哪家的比较好

商业养老保险各家保险公司都是有自己的特点的,适合个人的保险产品才是最好的!商业养老保险是一份保险产品。保险人和保险公司签订合同,保险人一次性或者按月、年等方式,定期向商业保险公司缴纳保险费,这个时期一般在十年以上。到了约定年龄、期限时,保险公司再定期或者一次性支付保险金给保险人。简单来说,你先向保险公司的账户存钱,期满后,保险公司再按约定数额,将钱返还给你。关于你是否适合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可以考虑以下几点:一、对于享有社会养老保险的人来说,商业养老保险可以说是锦上添花之事因此,量力而行是关键。一般来说,用于支付商业养老保险的费用占年总收入的15%~20%为佳。高收入者可主要依靠商业养老保险保障养老,社会养老保险及其他投资收益作为补充;中低收入者,可主要依靠社会养老保险养老,商业养老保险作为补充。二、收入稳定。购买者应该有足够的收入,在扣除需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以后,你的收入必须能满足你的日常生活需要不能因为购买商业养老保险而使你的正常生活水平得不到满足。如果没有稳定的收入,可能面临被迫退保的风险。一般来说,如果在一年之内退保,要损失25%的保费。一年以后再退保,可能损失更多。三、年龄不宜太小或太大,一般在16~50周岁购买养老保险比较好50岁以上投保费率过高。虽然有些养老保险产品允许的投保年龄可能超过50周岁,但投保时年龄过大,需缴付的保险费也相应较高,对已接近退休年龄的投保人是不利的。当然,在经济能力许可的条件下,年龄较大也可以投保养老保险,此时可以考虑一次性缴费投保。四、如果是无职业者,在社保养老与商业养老之间选择,商业险可能更合算这是因为,社会养老保险考虑社会公平,统筹部分的钱是平均分配,个人账户的钱才是自己得的。而商业养老险是个人公平,交多少得多少。另外,如果未到退休年龄就死亡,社会养老保险只能拿个人账户的钱,统筹的部分就被别人分掉了。刚过退休年龄几年就死亡,统筹部分也领取不多,不如你交的钱多。五、对于老年人来说,医疗保健费用才是真正的大风险开销因此在投保养老保险前,最好能先安排好医疗保障。若有家族长寿史,且自身身体非常健康者则可考虑购买领取时间至终身甚至是领取到100周岁的产品。六、强制储蓄有些人对于养老的烦恼,不是来自于缺钱花,而是留不住钱。如果你恰好是这种人,或许可以考虑通过商业养老保险,来实现强制储蓄的目的。通过银行储蓄来存自己的养老钱,事实上,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养成良好的储蓄习惯,每月雷打不动地存下1000-2000元,连续存满20多年,这期间不管面临外界的什么诱惑,大房子、漂亮汽车、旅游胜地??在昂贵的退保代价面前,储蓄可能相对容易些。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养老保险哪家的比较好

4. 养老保险哪个好

没有最划算就只有适合自己的,这个需要根据自己的年龄,经济情况,自己的一些情况来定

5. 年金养老保险哪种好

据了解,年金保险是因其在保险金的给付上采用年金的形式而得名。所谓“年金”,是保险公司付给保户款项的一种方法。一般而言,投保者约定在其退休后领取年金的年金保险,就是养老保险,又称为退休金保险。所以,养老保险是年金保险的一种特殊形式。一般我们说的养老保险是以获得养老金为主要目的的长期人身险,它是年金保险的一种特殊形式,又称为退休金保险。商业性养老保险的被保险人,在交纳了一定的保险费以后,就可以从一定的年龄开始起领取养老金。这样,尽管被保险人在退休之后收入下降,但由于有养老金的帮助,他仍然能保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另外,年金保险与人寿保险又不一样。由于年金保险是在规定时间后定期获得保险金,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年金保险和人寿保险的作用正好相反。人寿保险是为被保险人因过早死亡而丧失的收入提供经济保障,而年金保险则是预防被保险人因寿命过长而可能丧失收入来源或耗尽积蓄而进行的经济储备。如果一个人的寿命与他的预期寿命相同,那么他参加年金保险既未获益也未损失;如果他的寿命超过了预期寿命,那么他就获得了额外支付。所以年金保险有利于长寿者。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年金养老保险哪种好

6. 养老保险哪个好


7. 什么养老保险比较好

一.传统养老年金保险
到约定年龄开始每年领取保险的,这样险种领取金额固定、保障明确。
2
二.万能险
以投资增值方式作为将来养老的储备,但是其有一定风险,并不能保障增值多少,且其前5年扣除费用较高,一般需要中长期的持续缴费投资妨显效用,当然其收益机会也可能大于传统养老年金险种。
3
三.投资理财保险
理财险一般买重疾保障,在保障期限结束后返还,有的理财产品还有分红,使返还的钱能够抵御通货膨胀。对于人身保障不足或者缺乏的人群来说,买重疾+返还+分红型的理财险储备养老金是不错的选择。一方面既有保障,一方面通过长期缴纳保费的方式,进行养老金的强制储蓄,实现养老保障。
注意事项:这类产品一般是长期险,如果投保后退保,损失较大,建议在买前要充分进行产品的比较,并进行充分沟通,多关注产品的保障责任、返还的时间和保障额度等具体情况。
4
四.商业养老保险
对于年纪在40周岁以下,基础保障已经完善,经济收入水平较高的家庭或个人来说,可选择份专门的保险同城商业养老保险。 其缴费年限可由自己亲自选择,一般有一次趸交、3年、5年、10年、20年期等不等。但考虑到当前经济形势,建议消费者适当缩短缴费期限,这样所需缴纳的保费总额将会减少一些。

什么养老保险比较好

8. 哪家保险公司的养老保险比较好

养老保险哪个公司都有,但是要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一个月交多少要看你买的是哪种养老保险。需要的可以看看《2020热门年金险测评:总有一款适合你》 如何选择合适的保险公司,奶爸给出以下建议1、要考虑保险公司的公司类型。经营范围不同的保险公司所提供的产品的保障范围和专业程度必然不同,需要投保人根据自己的保障需要加以选择。2、要考虑保险公司的险种价格。投保人应该选择那些能为自己提供恰当保障的保险公司。3、要考虑所选保险公司的经营状况。投保人需要考察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和财务状况。购买养老保险产品需要注意的是:1、养老金的返还金额是确定性的,建议不带分红部分。 原因很简单,分红是可多可少,可有可无的不确定的, 养老金就是生活的基本费用,当然是每月都要确定的了。 2、养老金要在年轻时尽早准备。在收入的高峰期结束前准备完成。越年轻时越容易通过核保,而且每年存入的越少,因此相对应的受益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