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始终不涨,为什么总有人重资金买入银行股?

2024-04-28

1. 银行股始终不涨,为什么总有人重资金买入银行股?

银行股是a股市场特殊板块,总有人重资金买入银行股,主要是由于以下两大原因。
原因一:因为这些重资金买入银行股的目的就是价值投资,银行股是a股市场最具有长期价值投资的板块之一。
毕竟银行股的股价低,市盈率非常低,业绩又非常好,每股净资产特别高,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银行股,都是价值投资最好的选择。

大家都知道,银行股是没有短线操作价值,股价波动非常小的,而有些人既然不惜重金买入银行股,追求的就是长期收益。主要是由于银行股长期持有确实会有不错的收益,也是长期价值投资的最佳股票。
原因二:因为有些人重金买银行股,主要目的就是想要获取银行股的分红收益,由于银行股的分红收益是不低的,平均每年分红收益率在4%~7%之间,这个收益率已经超过银行定期存款。

银行股分红率特别高,股息率也特别高,有些人愿意动用大量资金买入银行股,就是看中银行股的分红收益,长期持有银行股单吃分红收益都是可以抵抗货币贬值的。
比如某股票用100万元买入某银行股,为了就是吃银行股的分红收益,假如这100万存入银行定期,每年继续大约只有4万元左右;而这100万买入银行股,分红就有4万~8万,加上股价有溢价收益,平均每年可以达到10%的收益,100万平均每年有10万收益,这是为什么有人重金买银行股的最真正原因。
原因三:因为有人重金买银行股,除了以上两大原因之外,还有一大原因是银行股安全,买入银行股的资金风险性特别低。

银行股的安全性主要体现在踩雷概率低,市净率概率低,波动性特别低,常年持有银行股同比其他大部分股票确实安全很多。
总结起来得知,银行股由于市盈率低,安全性高,股息率低,市净率低等,三低一高就是有人愿意重金买银行股的真正原因。

银行股始终不涨,为什么总有人重资金买入银行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