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说KK直播做了哪些社会正能量活动?

2024-04-27

1. 你们说KK直播做了哪些社会正能量活动?

在KK大家都叫他吉他脚刘涛,4岁时遭电击失去双手,从此只能靠双脚保证生活,身体条件的限制,读书也变成一种奢望,不得不放弃学业,但内心不甘就此碌碌无为,偶然得知广州机会多,可以赚钱,2009年决定孤身一人从山东来家来到广州,一间狭小的出租屋,一呆就是6年,有困顿有失落,但还是毅然选择坚强的对抗生活的不公,刘涛开始学着用脚打字、上网、处理生活的琐碎小事。
刘涛还有一个儿子叫“大庆”儿子1岁时和妻子分手,从此儿子跟着爷爷奶奶在老家,刘涛则一人在广州打拼。最近,他才把儿子接到广州,父子两一起生活。
洗漱完,父子俩坐在一起吃饭。今天的饭桌上有大庆最喜欢的煮玉米,大庆吃得很开心。为了节省开支,父子俩上午吃完这顿饭后,要一直撑到晚上再吃第二餐。
大庆从小就很少跟爸爸在一起,和一般的孩子相比他显得更加独立懂事,平时会主动帮爸爸打理生活。
刘涛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一段剪纸视频,一时兴起的他决定自己试试,琢磨了几天后,他已经能够剪出一些像样的东西,有简单的窗花,还有十二生肖的图案。后来他就靠着在街边卖剪纸在广州生活。
一位热心网友偶然间看到路边卖剪纸的刘涛,被他感动,将他的经历发到网上,刘涛很快成了“网络红人”,剪纸生意也好了许多。但刘涛并没有将已经日渐起色的剪纸生意继续下去,他心里一直有个梦——弹琴唱歌。经过一年多的苦练,他带着琴和儿子站到了街边,开始追梦。
第一次出来卖唱的时候非常紧张,怕唱得不好,也怕路人奇怪的眼光,但现在他已经习惯了,把注意力都放在正在唱的歌上面。
特殊的形象和不服输的精神很快得到了街边来往行人的关注和支持,除了给钱大家还提供吃的喝的,这些举动让刘涛感到很温暖,一位卖吉他的路人还说愿意免费赞助刘涛一把新的吉他。刘涛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婉言谢绝了。

就这样父子俩开始了追梦卖唱的日子,刚来广州,儿子的普通话不是很好,语文成绩差,闲暇时,刘涛就辅导儿子。对于孩子的未来,刘涛不敢有太多的奢望,“他能够健康地长大我就满足了。”大庆有兴趣学习吉他的时候,他才教教他。
只要一有空,刘涛就抓紧练琴,尽管起色不大,但他一直在坚持。虽然生活艰难,刘涛还是用“幸运”这样的字眼形容自己,因为可以和儿子在一起,因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不懈的坚持和努力被更多人看得见,网友们开始把刘涛的演出视频传到网上,很快就得到了大量关注,就这样刘涛的音乐生涯开始了。

还被吉他品牌布鲁克选为代言人,并受到央视邀请表演和采访。

就这样刘涛的第二人生开始了,肢体残疾,精神犹在,生命不息,绝不言败,人生风雨,一样豪迈,坦然面对,照样喝彩。

你们说KK直播做了哪些社会正能量活动?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