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医保要交满多少年才能享受终身医疗?

2024-04-27

1. 江苏医保要交满多少年才能享受终身医疗?

法律分析:根据江苏省各地市的相关规定来看,江苏省的参保人员,男性需要缴满25年,女性需要缴满20年,且实际缴费年限应当满10年的,才可以享受终身医疗保险待遇。
法律依据:《南京市城镇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办法》第十二条  退休人员人数占在职职工人数比例超过33%的用人单位,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时应当按规定缴纳一次性基本医疗保险调节资金。
用人单位参保前因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及其他按国家规定办理提前退休的人员(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从事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人员除外),用人单位应按规定为其一次性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至法定退休年龄。
参保后退休的人员,其在职期间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年限男不满25年、女不满20年的,且实际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在办理退休手续时,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个人应当按规定一次性补足所差年份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江苏医保要交满多少年才能享受终身医疗?

2. 江苏医保要交满多少年才能享受终身医疗

根据江苏省各地市的相关规定来看,江苏省的参保人员,男性需要缴满25年,女性需要缴满20年,且实际缴费年限应当满10年的,才可以享受终身医疗保险待遇。

3. 江苏医保要交满多少年才能享受终身医疗

依据法律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男职工要交满25年,女职工要交满20年,才能享受终身保险。医保缴费年限的规定如下:1、职工在办理退休手续时,须按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实际缴费年限缴足费用后,方可享受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2、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后办理退休(含已退休、退职人员)手续时,也须按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实际缴费年限缴足费用后,方可享受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3、用人单位及其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须连续不间断缴费。中途断缴需补缴。4、缴费年限不足的,由用人单位及其职工或灵活就业人员按享受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当年规定的缴费基数和缴费费率,一次性缴足。5、用人单位和个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后应依法履行缴费义务,如有中断缴费的,应按规定补缴基本医疗保险费和滞纳金。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十七条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可以缴费至国家规定年限。

江苏医保要交满多少年才能享受终身医疗

4. 江苏医保要交满多少年才能享受终身医疗?

根据江苏省各地市的相关规定来看,江苏省的参保人员,男性需要缴满25年,女性需要缴满20年,且实际缴费年限应当满10年的,才可以享受终身医疗保险待遇。
一、黑龙江医保缴费年限规定是多少年?
医疗保险缴费年限是男满25年,女满20年,具体规定如下:
1、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是累计计算的,也就是说在缴费期间允许断;
2、累计缴纳医疗保险费男满25年,女满20年,当地医疗保险成立起以前的工龄算视同年限;
3、实际缴纳医疗保险费满10年也就是120个月。3.达到退休年龄,也就是说拿到退休审批表;
4、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待遇。医疗保险缴费年限只是对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来说的,对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二、60岁了还需要交农村合作医疗吗
一般来说,医保需要持续缴纳才能享受医疗报销。《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一般男性25年,女性20年)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可以缴费至国家规定年限。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相结合。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给予补贴。
三、北京人社保断了有事吗
北京市社会保险断了大半年,可以继续上。不过断的时间越长,对于以后养老保险的领取影响越大,还有其它方面的影响,具体参考如下
社保中断缴费,主要影响参保人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1、按照北京市相关规定,退休时,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就可以正常领取养老保险金;但北京市的养老保险实行“多缴多得”原则,由于社保中断期间不计入工龄,中断时间越长、缴费金额越少,最后领取的养老金也越少。
2、医疗保险与养老保险不同,涉及医疗费用报销问题,受中断缴费的影响比较大。我国的基本医疗保险实行“现收现付”制,也就是说不管参保者曾连续缴费多少年,一旦中断缴费,断保期间将不再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医疗费用不能报销。另外,医疗保险累计缴费年限男满25年、女满20年,就可以享受退休医疗待遇。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南京市城镇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办法》第十二条退休人员人数占在职职工人数比例超过33%的用人单位,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时应当按规定缴纳一次性基本医疗保险调节资金。
用人单位参保前因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及其他按国家规定办理提前退休的人员(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从事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人员除外),用人单位应按规定为其一次性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至法定退休年龄。
参保后退休的人员,其在职期间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年限男不满25年、女不满20年的,且实际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在办理退休手续时,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个人应当按规定一次性补足所差年份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5. 江苏医保要交满多少年才能享受终身医疗?

男性需要达到缴费25周年以上,女性需要达到20周年以上。一、城镇职工医保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也有简称为城镇医保的)。城镇职工医保基本医疗保险费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二、基本医疗保险的水平要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生产力发展水平相适应;城镇所有用人单位及其职工都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属地管理;基本医疗保险费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双方共同负担;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实行社会统筹和个人帐户相结合。【摘要】
江苏医保要交满多少年才能享受终身医疗?【提问】
男性需要达到缴费25周年以上,女性需要达到20周年以上。一、城镇职工医保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也有简称为城镇医保的)。城镇职工医保基本医疗保险费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二、基本医疗保险的水平要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生产力发展水平相适应;城镇所有用人单位及其职工都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属地管理;基本医疗保险费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双方共同负担;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实行社会统筹和个人帐户相结合。【回答】
在单位时共同交了21年半,后来单位改制,我就没交,请问现在可不可以一次性补交满年限内的医保费?【提问】
这个不行【回答】
为什么啊?【提问】
要有条件的【回答】
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者,可以个人身份一次性补缴15年养老金,后按月领取养老金!【回答】

江苏医保要交满多少年才能享受终身医疗?

6. 江苏职工医保交多少年享受终身医保

目前我国有两种医保体系,一种是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还有一种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这两种医疗保险缴费方式不一样,所以对缴费年限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
    1、城镇企业职工医疗保险缴费年限规定。
    对于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职工来说,只要医疗保险缴费满一定年限,退休年龄达到之后就不用再继续缴费,而是可以一直享受医疗保险的保障,每个月还有一定的钱返还到大家的账户上。
    至于城镇职工缴费年限达到多少可以享受终身医疗保险,这个不同的地方规定是不一样的,因为目前我国医疗保险系统相对是比较独立的,每个省份甚至一个省份当中不同的城市规定都不一样,所以具体要缴费多少年,目前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从实际情况来看,部分省城市的医保最低缴费年限规定具体如下。
    (1)北京,男性满25年,女性满20年;
    (2)上海,男女均是15年,这是目前全国缴费年限要求最低的省份;
    (3)天津,男性满30年,女性满25年,另外,如果部分年限是视同缴费年限,那实际缴费年限需要满10年;
    (4)重庆,男性满30年,女性满25年,如果含视同缴费年限,那实际缴费年限最少要达到10年;
    (5)深圳,2023年之前,实际缴费年限满10年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2023年之后累计缴费年限必须达到25年以上,在本市实际缴费年限达15年以上,才可以免费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6)广州,在2013年12月31日之前,办理广州市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手续的,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0年;在2014年1月1日之后才办理手续的,累计缴费年限需要达到15年;
    (7)杭州,累计缴费年限满20年的,退休时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如果不满20年,则在退休后一次性补缴满了20年;
    (8)南京,城镇职工男性满30年,女性满25年,灵活就业人员实际缴费年限满10年,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不满对应年限的,在退休时候需要一次性补缴满。
    从这些城市的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年限规定可以看出,目前不同城市的缴费年限大概是在15年到30年不等,具体要以当地的医保政策为准。

7. 江苏职工医保交多少年享受终身医保?

法律分析:
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必须是同时交费,最低缴费年限是15年,这是国家规定的最低年限,达到退休年龄时,就可以办理退休手续,领取退休费,享受医疗待遇。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第二十七条 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可以缴费至国家规定年限。

江苏职工医保交多少年享受终身医保?

8. 江苏职工医保交多少年享受终身医保

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必须是同时交费,最低缴费年限是15年,这是国家规定的最低年限,达到退休年龄时,就可以办理退休手续,领取退休费,享受医疗待遇。
一、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
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必须达到15年,然后达到法定年龄后才能够按月领取退休金,但是若满足年限而当事人还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需要继续参保缴费的,原则上是多缴费多领取。
一、职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必须具备如下条件:
1、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已办理退休手续;
2、所在单位和个人依法参加养老保险并履行了养老保险缴费义务;
3、个人缴费至少满15年。
二、养老金一次性提取的条件如下:
1、当事人出国定居,失去中国国籍,可以在离境时后者离境后用书面申请终止养老保险关系,然后将个人账户养老金与其利息一次性发放;
2、参保人死亡的,参保人无论退休前后死亡,只要个人账户养老金有余额就可以被其法定继承人继承,一次性发放给法定继承人。
总之,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必须达到15年,然后达到法定年龄后才能够按月领取退休金,但是若满足年限而当事人还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需要继续参保缴费的。养老金待遇的确定是与参保人的缴费年限的长短以及是缴费基数的高低是有很大关系的,原则上是多缴费多领取,达到法定年龄的当事人则可以按照月领取到基本养老金。
二、我上月交的社保没买月能补缴吗
上月社保忘记交了这月能补上。社保可以补缴的,如果没有补缴,就是等到退休的法定年龄退休计算缴费年限时会减掉一个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必须具备三个条件:1、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已办理退休手续;2、所在单位和个人依法参加养老保险并履行了养老保险缴费义务;3、个人缴费至少满15年。
三、养老保险什么时候能领取
养老保险在累计缴费15年退休后可以领取。领取养老金需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正式退休手续,目前男士60岁退休、女士55岁退休,同时养老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应当达到15年,经过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核准,可以按月领取。
【本文关联的相关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第二十七条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可以缴费至国家规定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