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民如何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2024-04-27

1. 苏州市民如何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大致可分为债券型、信托型、挂钩型和QDII型。高收益必定伴随着高风险,但高风险未必最终能带来高收益。理财产品也遵循这一规律。不同理财产品的风险种类不同,相同的理财产品购买时机、购买价格等因素不同,所需承受风险的程度也可能不同。消费者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前,要提高对银行理财产品的认识,增强风险意识。建议消费者购买理财产品时要选择自己信任的银行,清楚购买产品的特点,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理性购买。
  此外,投资者要根据自己资金的规模、用途、期限等实际情况,选择相应合适的投资产品。据了解,银行的理财产品,周期有长有短,收益有高有低,风险有大有小,额度有多有少。大多数理财产品不能提前支取或者提前支取损失较大。因此,消费者认购理财产品时,必须考虑自己资金的用途及时间。
  通常消费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见到最多的名词恐怕是年化收益率。而年化收益率是把当前收益率换算成年收益率来计算的一种理论收益率,并不是理财期限内的绝对收益率。因此,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需理智,切莫被年化收益率所误导。消费者在购买理财产品前,要认真阅读理财产品的宣传材料,最好先对理财文书和合同进行研究,弄清楚收益、风险和费用,看懂理财合同条款,搞清楚风险是购买理财产品的前提。

苏州市民如何购买银行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