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午餐是什么意思

2024-04-28

1. 巴菲特午餐是什么意思

巴菲特午餐,是和股神巴菲特在纽约知名的牛排馆共进午餐的活动。
“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慈善拍卖活动自2000年开始,此项拍卖所得悉数捐给位于旧金山的慈善机构葛莱德基金会,用于帮助当地的穷人和无家可归者,为低收入人提供衣服、住所,并开设医疗诊所和青年职业培训班,帮助一些有困难的人掌握一技之长。
巴菲特曾表示:“对于帮助不幸的人,葛莱德也许是我见过的最有效力的机构。”

该基金会能够得到这笔巨款需要感谢巴菲特已故第一任妻子苏珊·巴菲特。她此前是这一基金会的义工,一共在该基金会工作了20年,但直到第15年基金会才知道她丈夫居然是全世界最崇拜的财神。在苏珊的提议和撮合下,世界上最著名的午餐拍卖诞生了。

巴菲特是倡导稳定的价值投资的领军人物,被众多投资者奉若神明。竞标成功、肯出此高价吃顿牛排的人,无一例外都是在实践中遵循着巴菲特的股票投资理念获得了巨大财富的人。
他们都掌管着一个基金会,操控着上千万甚至上亿的资金在股市里搏杀。这些人出了这么高的价钱,就是为了有个机会能与巴菲特——这位他们心目中的股神、股票价值投资的导师,有一个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巴菲特午餐是什么意思

2. 巴菲特午餐的介绍

巴菲特午餐,是和股神巴菲特在纽约知名的牛排馆共进午餐的活动。“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慈善拍卖活动自2000年开始,至今已有十五个年头,此项拍卖所得悉数捐给位于旧金山的慈善机构葛莱德基金会,用于帮助当地的穷人和无家可归者。2000年起每年拍卖一次,并从2003年起转为网上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给美国慈善机构。2008年有“中国私募教父”之称的赵丹阳以211万美元成功拍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成交价创下历史之最。2009年的拍卖活动以168万美元胜出。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自2000年起每年拍卖一次与他共享午餐机会,把拍卖收入捐给美国慈善机构格莱德基金会(Glide Foundation),用于帮助旧金山地区穷人和无家可归者。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慈善拍卖活动迄今已举办十一年。在2000年开始以来,这项竞拍的最低中标价格为2001年时的1.8万美元。2012年达到顶点——345.6789万美元,中标人至今匿名。

3. 巴菲特午餐是什么意思

巴菲特午餐是和股神巴菲特在纽约知名的牛排馆共进午餐的活动。巴菲特午餐的慈善拍卖活动自2000年开始,至今已有几十年了。
巴菲特午餐拍卖所得悉数捐给位于旧金山的慈善机构葛莱德基金会,用于帮助当地的穷人和无家可归者。2000年起每年拍卖一次,并从2003年起转为网上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给美国慈善机构。

巴菲特慈善午餐的主要卖点似乎有这样几个,一是投资大师身份的光芒,二是餐桌上话题的开放,三是大师渐渐老迈的身躯。对于渴望得到巴菲特指点的人或者有其他期望的人而言,能与年逾八十的巴菲特吃午餐的机会恐怕已经掰着指头都可以数出来了。有这样的基本面,为把握日益珍贵的每年一次的机会,在能力范围内多花点钱实在不应该是什么问题。

巴菲特午餐是什么意思

4. 巴菲特午餐的午餐详情


5. 巴菲特午餐的相关评论

花钱参加拍卖巴菲特的午餐,实际上是帮巴菲特做慈善事业,因为他得到的钱是要捐掉的,所以过去九年当中,拿到这个权利的人也是在做好事,当然我们看到,中国人实际在增长,比如前年是段永平用60多万美元吃了这顿饭,2008年是赵丹阳,他是基金经理,用221万美元去吃了这顿饭,当然吃这顿饭是各有各的目的,有的要对巴菲特表示感谢,有的是向巴菲特请教,因此得到了媒体的曝光,从2008年赵丹阳这顿饭吃下来,据说巴菲特给了他七句话,这七句话当中前五句是投资的基本规律,第六句相当重要,巴菲特预料2009年中国的股市会反弹,不管吃不吃这顿饭,相信这句话的人,2009年会赚钱,还有巴菲特的最后一句话,他就对赵丹阳说,你的荷包要瘪下去了,确实如此,谁会去吃这顿饭,谁的荷包会瘪下去。巴菲特慈善午餐的主要卖点似乎有这样几个,一是投资大师身份的光芒,二是餐桌上话题的开放,三是大师渐渐老迈的身躯。对于渴望得到巴菲特指点的人或者有其他期望的人而言,能与年逾八十的巴菲特吃午餐的机会恐怕已经掰着指头都可以数出来了。有这样的基本面,为把握日益珍贵的每年一次的机会,在能力范围内多花点钱实在不应该是什么问题。实际上,巴菲特午餐的价值有时并不是限于这样几点。对很多新兴市场国家的投资人而言,某些时候,竞拍下和巴菲特吃午餐也是一次不错的宣传机会,是塑造个人品牌的大好机遇。2008年,在首次将价格推高至7位数之后,赵丹阳在民间声名大振,以至于很多不知投资为何物的升斗小民都记住了这个响亮的名字。

巴菲特午餐的相关评论

6. 今年巴菲特的午餐是与谁

因新冠肺炎疫情中断两年的巴菲特慈善午餐于北美时间6月12日19: 30在易贝开拍,6月17日结束拍卖,起拍价为2.5万美元。中标者最多可带7人与巴菲特在纽约著名的Smith&Wollensky牛排馆共进午餐,该牛排馆自2004年以来一直承接巴菲特的午餐,是巴菲特最喜欢的餐厅之一。
巴菲特午餐拍卖结束后,拍卖所得将全部捐给美国非营利组织格莱德基金会。具体的午餐时间将由巴菲特和中标者商定。
目前,巴菲特已经91岁高龄。2022年将是最后一次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格莱德基金会没有说明具体原因。在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巴菲特表示,他的健康状况非常好,没有退休的计划。
中国人拍过最贵的一顿饭。
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起源于2000年。
第一次巴菲特慈善午餐由美国商人彼得·巴德龙获得,价格为2.5万美元。此后,美国拍卖商吉姆·哈尔珀林(Jim Halperin)和斯科特·蒂尔森(Scott Tilson)先后在2001年和2002年拍下巴菲特慈善午餐,价格分别为2万美元和2.5万美元。
在格莱德举办的三年现场拍卖中,胜出者付出的代价并不高。当拍卖搬到网络平台后,世界各地的买家纷纷出价,拍卖价格越来越高。
2003年,巴菲特慈善午餐首次在易贝拍卖,成交价瞬间暴涨10倍。对冲基金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创始人大卫·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有资格以25.01万美元与巴菲特共进晚餐。
2004年,巴菲特慈善午餐的价格仍保持在25万美元。
2005年,一位匿名竞标者为这顿午餐支付了35.11万美元。次年,中国商人首次出现在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会上。
2006年,BBK董事长兼投资人段永平以62.01万美元拍下巴菲特的慈善午餐,成为首位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中国商人。2008年,私募股权教父、中国成长投资基金创始人赵丹阳以211.01万美元拍卖午餐,这也创下了巴菲特慈善午餐的拍卖价格新高。
此后,巴菲特慈善午餐的中标金额一直稳定在100万美元以上。
继段永平和之后,时任天神娱乐董事长的和坡长币创始人孙都拍摄了巴菲特的慈善午餐。其中,孙2019年456.8万美元的中标金额最受欢迎,孙支付的价格也成为今年之前巴菲特慈善午餐的最高出价。

7. 巴菲特午餐的午餐详情


巴菲特午餐的午餐详情

8. 巴菲特的午餐到底吃了什么?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