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时被问到职业规划,该如何回答?

2024-04-28

1. 面试时被问到职业规划,该如何回答?

其中关于职业规划的问题越来越受企业HR重视。近期前来向阳生涯做职业咨询的许多客户都反映,他们在求职面试时,常常会被面试官问至自己是如何做职业规划的。到底怎样的回答才会受到HR的欣赏?想到这,笔者的脑海里不由地联想起了一位JCP学员Lily在培训中跟大家分享的一段经历。Lily先前在面试中遇到类似问题时也回答得不好,随后她在培训结束后的第三天得到了一次面试机会,她运用了专家教授的方法,最后顺利拿到了新的工作。下面我们就有请向阳生涯资深职业规划师、JCP超级规划家授课专家闫岭老师向大家介绍一下:当HR问:请问你为什么选择来我们公司?你对自己未来五年的职业规划是什么?方法与策略:这个问题的背后是了解求职者的求职动机和对自己中长期职业发展的思考。而此时需要传递给HR的信息是:1、你是有备而来的,因为对自己是有职业规划的,所以求职投简历都是经过一番思考的,而不是海投盲投的结果。2、表明自己的优势,体现出自己是这份工作的不二人选。3、你有着良好的职业规划,清楚地知道未来三到五年的计划和打算,表明你是符合企业要求的稳定型员工。Lily答:虽然我学的是财会专业,但是我并不太喜欢,通过充分考虑,我选择参加系统的职业规划方面的培训,在课堂上我知道如何找出自己的职业定位。我的表达能力很强,在大学时就经常获得演讲和辩论赛的第一名,我喜欢站在讲台上的感觉,从小就想着自己长大了要当一名老师,做了2年会计工作中,我一直过不开心,我不喜欢每天重复着机械式的单一工作。经过职业规划专家的一对一辅导,我发现自己还是更加适合往培训师方向发展,而我当前最适合的切入点就是贵公司所处的行业,我希望可以在培训助理的这个职位上沉下心来好好工作,将来在这个平台能够圆我的培训师梦想。我希望从现在开始,五年之内能够在目前申请的这个职位上沉淀下来,通过不断的努力后,最好能有几次晋升,希望可以从培训助理做到培训主管,最后成为培训经理甚至是行业内出色的培训专家。未来的五年,不管是向上提升,还是在企业内横向调动,对我个人来说,希望找到一家愿意做相互投入的企业待上一段时间。希望我的加入可以给公司带来更大的商业价值,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企业的平台上得到进一步的职业能力提升。效果及分析:Lily真诚的表述和对自己明确的定位让HR觉得她很是培训助理的不二人选,同时也充分表现出她对自己的职业定位以及发展路径是十分清晰的,因而她在数十个候选人中脱颖而出,顺利拿到了这个offer。如今一年多过去了,Lily按照自己当初设定的发展目标有条不紊地走着。前不久传来了她的喜讯,她已经破格提拔为公司培训部的主管。听到这样的消息,让向阳生涯每一位伙伴都感到十分欣慰。专家点评:其实求职面试远没有想象中那么难。顶级就业力专家闫岭强调:能够做好工作的人,并不一定能找到好的工作,找到好工作的人,是那些会找工作的人。

面试时被问到职业规划,该如何回答?

2. 面试时被问及职业规划的问题怎么说?

面试时被问职业规划应该怎么回答呢?

3. 面试时问到职业规划问题时,如何应答?

佳才网曾就规划类的面试问题向个人进行调查,发现八成左右的受访者认为这类问题比较难回答;有38%左右的受访面对这类问题是靠忽悠过关的;而有23%左右的人坦白自己被这类规划问题难住了,根本回答不出。 很多公司的HR都会在面试中问求职者“你对自己的未来有哪些规划?”,同类型的问题还有“对近五年的职业发展有何规划?”、“关于你以后的工作打算,有什么想法?”、“你如何规划自己未来的事业?”等等。这些问题都属于个人发展规划类别。企业期望通过这类问题,了解求职者的求职动机和对自己中长期职业发展的思考。或者通过求职者对于自己人生的规划,了解求职者做事情的逻辑性和目的性。那么如何应答才能面试成功呢? 逢人只说三分话,这对于面试官问及职业规划上就需要把握。我现在的个人职业规划非常清晰,而且每天为此而奋斗。但是在面试过程中,针对主管部门负责人我不会透露全部的,否则就是在给自己制造障碍。 作为老板,喜欢员工雄心壮志,有长远想法的员工;但是作为面试官,则喜欢求职者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岗位。
很久前有一次面试,我和HR谈得非常好,而且各方面条件应该没有任何问题。在和副总面试中,他问我:“可以听听你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吗?”我见他挺不错的一个人,于是老实回答:“我很早以前就立志要做一个营销专家,所以营销型企业的职业经理人便是我的目标!”他说道:“很多做营销的人都有和你一般的志向,但是职业经理人可不是那么简单就可以达到的哦!?”我立刻知道自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因为我面试的这家企业就是销售型企业,我的职业目标不是和眼前的面试官又直接抵触吗!?我离开地时候,那位面试官还是客客气气的,但是最终并没有录用。 所以,我后来提醒自己:职业规划,在某些面试官跟前只能说三分。 我认为最实用的职业规划(以销售行业为例): 在区域经理面前:我三年内的职业目标是成为一个出色的业务员,可以买得起房子。 在店长面前:我三年内的职业目标是成为一个出色的导购员并且希望成为主管,可以买得起房子。 在大区经理面前:我三年内的职业目标是成为一个称职并且优秀的区域经理,然后可以有房有车。 在营销总监面前:我三年内的职业目标是成为一个称职并且优秀的大区经理,可以买得起好房好车。 在总经理面前:我三年内的职业目标是成为称职并且优秀的销售副总,可以买得起好房好车并有优裕的生活。

面试时问到职业规划问题时,如何应答?

4. 面试时,被问你的职业规划,你会如何回答?

面试时,几乎不可避免的会被问到职业规划,那么这个问题如果是我会如何回答?
在我去分析如何回答之前,我会先发现面试官问这个问题的目的,面试官问这个问题常见的目的:
1、通过你的职业规划判断你的稳定性
公司在招聘时都需要考虑应聘者的稳定性,因为人员流动大对于公司的发展并不是很好,同时离职率高公司的招聘成本也会高。
面试官会通过应聘者的职业规划可以从侧面分析是否稳定。
比如,如果你说自己想要考研,这段时间先出来工作,一边工作一边备考,那么基本上是凉凉了。
再比如说,很多公司为什么招聘时都会考试女应聘者是否处于要孩子的阶段,很重要的点也是考虑稳定性,当然了也考虑你一入职就生孩子产假要付工资。

2、考察你对自我的认知
这个就是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面试官会根据你的回答判断你的工作能力,对自己的要求,以及岗位匹配度和能够给公司带来的价值。
如果你回答,没有特别大的规划,就是想要把手上的工作做好。或许也能得到工作,但是公司不会一来就把你放到比较重要的岗位,可能会后期慢慢考察你的工作能力以及能给公司带来的价值。

那么,如果我作为应聘者,我会如何回答面试官?
首先,我一定是有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的,不是凭空想也不是随便应付。我会结合自己应聘的岗位职责,先说第一年和第三年的基本规划,后面就是说第五年甚至更长的一个规划。
这个规划,会和公司的组织发展相结合起来,表达出自己能给公司带来的价值。
个人的职业规划没有对错,面试是一个双向选择,如果真的很喜欢,就要让工作看到你有能力做好工作,在未来你有能力带来更多价值。

5. 面试时,被提问你的职业规划,你会如何回答呢?

引言:许多没有经历过职场的大学毕业生,在求职的时候都会被面试中的问题所难倒。尤其是在面试的时候,面试官非常爱问求职者怎么去进行职业规划。这样一些人感觉到束手无策,那么在面试的时候,如果被体会到职业规划应该怎样回答呢?

一、面试官问职业规划的目的如果能够了解到面试官为什么要问求职者职业规划,或许能够给自己的回答带来一些思路。其实面试官是可以通过求职者的职业规划路径来了解求职者是否具有一个自我教育,自我驱动的能力。因为进入企业之后,直接求职者都是要为公司作出贡献的,如果能够自我驱动,那么到时候不用企业督促,也可以实现个人的增长,从而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收益。但是如果自我认识不清,就很容易给企业带来损失。

二、做职业规划时要回答的要点很多人在回答自己的职业规划时,像流水账一样总是说自己想要做到怎样的高的职位,但是却从不聊跟自己职业有关的事情。所以在进行职业规划时,一定要从多个维度展开,但是首先要说清楚自己的职业定位和职业目标。然后再继续展开自己,想要在下阶段做到怎样的地步,详细说自己的职业规划,并且可以穿插以前的实习经历。像这样的回答,职业规划内容就会更加丰富一些,条例更加清晰。

三、职业规划的语言组织在做职业规划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语言组织,列好职业规划的要点之后,要通过实习的经验和经历串联起来,而且要学会跳出自己的传统思维。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去加入自己的理解,才能够更加的吸引面试官。也可以去寻求一下前辈,从而让自己的语言组织更好。

面试时,被提问你的职业规划,你会如何回答呢?

6. 面试时被问职业规划该怎么回答

 面试时被问职业规划该怎么回答
                    面试时被问职业规划该怎么回答,在求职过程中,我们面试时难免会被问到自己的职业规划的,这是需要我们妥善回答的,不然可能会与这家公司擦肩而过。那么接下来我带大家一起详细了解下面试时被问职业规划该怎么回答。
  面试时被问职业规划该怎么回答1  简要介绍一下自己的职业生涯。在介绍的时候,要突出重点,尽量说得中肯,以便容易让人相信。
    
  简单说明自己在工作上的长处。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说,不能马马虎虎说,而要有的放矢说。
    
  简要说说自己所学习的专业知识。谈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工作岗位的紧密联系,便于把工作做得更好。
    
  认真说说自己在职场上的目标。说自己的目标时,要与自身的现实相一致,不能夸夸其谈,更不能说大话。
    
  认真谈自己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在谈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的时候,一定要具有可操作性。
    
  顺便说一点自己的兴趣、爱好。当然,必须是健康的兴趣、爱好,而且在谈这些东西的时候,不能说得过多。
    
  面试时被问职业规划该怎么回答2   面试时被问到职业规划时怎么办 
  首先,要搞清楚,为什么要问你这个问题?也就是要清晰面试官的目的。
  一般来说,问你的职业规划,目的有二:
  一、对于成熟的企业来说,问你职业规划,不管你怎么回答,都可以看出你这个人是否有计划性,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成熟的企业很注重工作的计划性,这关系到工作的效率与团队绩效。另外也可以看出,公司的岗位是否和你的规划匹配,是否能更好的发挥利用人才的价值,实现公司人才的双赢。如果你从来都没有过职业规划,与你自己不清晰怎么做或者不会做职业规划,也是有区别的。假如你从来都没做过职业规划(就是根本没这方面的意识没往这方面想过),那么你就是欠缺未来的.计划,会比较被动;如果你想过,但不清晰或者不懂具体规划该如何操作,那么公司会给你培训,或者会与你沟通,与你共同制定,一起成长实现双赢。这个是最好的,这样的公司也是负责任的公司,是好雇主。
  二、对于不成熟的企业,问你职业规划,目的更多带有强烈的功利性,说白了,看你是否会跳槽,是否值得招你进来。不成熟的企业就是那种人才流动特别频繁的,隐性用工成本高,人力资源浪费严重。
  总结回来,如果这个企业你想进去,就要考虑这个企业是否成熟的企业,成熟的企业不是指这个企业历史时间有多久,不是指规模是否大公司,更多的是指这个企业对待人才的态度!是否真的想发展,是否想和员工一起成长,一起共赢!
  如果是成熟的企业,你很想进去,如果你有做过职业规划,就如实回答,不用作假,那些面试官都是很精的。当然,适当修饰是可以的,表达出对这个公司,对这个岗位的向往,表达出与公司一起发展的态度,那是必须的。如果你没有做过职业规划,就不要如实回答说你从来没想过,而是委婉的表示你有考虑过,但不够周全,自己很想和公司一起成长,希望公司能给予指导一起发展,自己如果成功应聘上该职位会努力做出成绩,努力让公司的目标与个人的规划相匹配,一起实现共赢!

7. 面试时被问到职业规划,该如何回答?

在今天这个人才竞争的时代,职业生涯规划开始成为在人争夺战中的另一重要利器。对企业而言,如何体现公司以人为本
的人才理念,关注员工的人才理念,关注员工的持续成长,职业生涯规划是一种有效的手段;而对每个人而言,职业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规划,势必会造成生命和时间的浪费。在求职面试时,被面试官问至自己是如何做职业规划的,到底怎样的回答才会受到hr的欣赏?
方法与策略:
这个问题的背后是了解求职者的求职动机和对自己中长期职业发展的思考。而此时需要传递给hr的信息是:1、你是有备而来的,因为对自己是有职业规划的,所以求职投简历都是经过一番思考的,而不是海投盲投的结果。2、表明自己的优势,体现出自己是这份工作的不二人选。3、你有着良好的职业规划,清楚地知道未来三到五年的计划和打算,表明你是符合企业要求的稳定型员工。
lily答:
虽然我学的是财会专业,但是我并不太喜欢,通过充分考虑,我选择参加系统的职业规划方面的培训,在课堂上我知道如何找出自己的职业定位。我的表达能力很强,在大学时就经常获得演讲和辩论赛的第一名,我喜欢站在讲台上的感觉,从小就想着自己长大了要当一名老师,做了2年会计工作中,我一直过不开心,我不喜欢每天重复着机械式的单一工作。经过职业规划专家的一对一辅导,我发现自己还是更加适合往培训师方向发展,而我当前最适合的切入点就是贵公司所处的行业,我希望可以在培训助理的这个职位上沉下心来好好工作,将来在这个平台能够圆我的培训师梦想。
我希望从现在开始,五年之内能够在目前申请的这个职位上沉淀下来,通过不断的努力后,最好能有几次晋升,希望可以从培训助理做到培训主管,最后成为培训经理甚至是行业内出色的培训专家。未来的五年,不管是向上提升,还是在企业内横向调动,对我个人来说,希望找到一家愿意做相互投入的企业待上一段时间。希望我的加入可以给公司带来更大的商业价值,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企业的平台上得到进一步的职业能力提升。
效果及分析:
lily真诚的表述和对自己明确的定位让hr觉得她很是培训助理的不二人选,同时也充分表现出她对自己的职业定位以及发展路径是十分清晰的,因而她在数十个候选人中脱颖而出,顺利拿到了这个offer。如今一年多过去了,lily按照自己当初设定的发展目标有条不紊地走着。前不久传来了她的喜讯,她已经破格提拔为公司培训部的主管。听到这样的消息,让向阳生涯每一位伙伴都感到十分欣慰。

面试时被问到职业规划,该如何回答?

8. 面试时被问及职业规划,应该如何回答?

其中关于职业规划的问题越来越受企业HR重视。近期前来向阳生涯做职业咨询的许多客户都反映,他们在求职面试时,常常会被面试官问至自己是如何做职业规划的。到底怎样的回答才会受到HR的欣赏?深圳招聘 想到这,脑海里不由地联想起了一位JCP学员kety在培训中跟大家分享的一段经历。kety先前在面试中遇到类似问题时也回答得不好,随后她在培训结束后的第三天得到了一次面试机会,她运用了专家教授的方法,最后顺利拿到了新的工作。 当HR问:请问你为什么选择来我们公司?你对自己未来五年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方法与策略: 这个问题的背后是了解求职者的求职动机和对自己中长期职业发展的思考。而此时需要传递给HR的信息是:1、你是有备而来的,因为对自己是有职业规划的,所以求职投简历都是经过一番思考的,而不是海投盲投的结果。2、表明自己的优势,体现出自己是这份工作的不二人选。3、你有着良好的职业规划,清楚地知道未来三到五年的计划和打算,表明你是符合企业要求的稳定型员工。 kety答: 虽然我学的是财会专业,但是我并不太喜欢,通过充分考虑,我选择参加系统的职业规划方面的培训,在课堂上我知道如何找出自己的职业定位。我的表达能力很强,在大学时就经常获得演讲和辩论赛的第一名,我喜欢站在讲台上的感觉,从小就想着自己长大了要当一名老师,做了2年会计工作中,我一直过不开心,我不喜欢每天重复着机械式的单一工作。经过职业规划专家的一对一辅导,我发现自己还是更加适合往培训师方向发展,而我当前最适合的切入点就是贵公司所处的行业,我希望可以在培训助理的这个职位上沉下心来好好工作,将来在这个平台能够圆我的培训师梦想。 我希望从现在开始,五年之内能够在目前申请的这个职位上沉淀下来,通过不断的努力后,最好能有几次晋升,希望可以从培训助理做到培训主管,最后成为培训经理甚至是行业内出色的培训专家。未来的五年,不管是向上提升,还是在企业内横向调动,对我个人来说,希望找到一家愿意做相互投入的企业待上一段时间。希望我的加入可以给公司带来更大的商业价值,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企业的平台上得到进一步的职业能力提升。 效果及分析: kety真诚的表述和对自己明确的定位让HR觉得她很是培训助理的不二人选,同时也充分表现出她对自己的职业定位以及发展路径是十分清晰的,因而她在数十个候选人中脱颖而出,顺利拿到了这个offer。如今一年多过去了,kety按照自己当初设定的发展目标有条不紊地走着。前不久传来了她的喜讯,她已经破格提拔为公司培训部的主管。听到这样的消息,让向阳生涯每一位伙伴都感到十分欣慰。 点评: 其实求职面试远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能够做好工作的人,并不一定能找到好的工作,找到好工作的人,是那些会找工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