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评价开门大吉这个节目?

2024-04-27

1. 怎样评价开门大吉这个节目?

从参与者角度来看的话,还是挺轻松好玩的一档节目。它让我看到了央视的高效率,看到了90后独挡一面的实力。《开门大吉》虽然也有槽点,但是当你看过《向幸福出发》和《幸福账单》以后,你就会发现,央视的综艺节目,就是这么个水平了。我认为《开门大吉》最大的槽点在于,作为一档给老百姓看的节目,它太偏袒明星。我陪我妈妈看过许多期的《开门大吉》,发现了一个规律,那就是当猜歌嘉宾是普通老百姓的时候,主持人一般是不会提醒你歌名的。可是如果嘉宾有明星身份加持,当嘉宾猜不出歌名以后,主持人会特别明显的提示。节目还是很和谐的,比如你前一两首就猜得很费劲,小尼会最大限度提醒你,感觉他也蛮可爱的。每期都有个主题,亲情友情爱情,同桌情,民族风,文艺风,激励型。反正换台时候看到了就会停下来看,嘿嘿。

怎样评价开门大吉这个节目?

2. 《开门大吉》是一档什么样的节目?

每周一的晚上爸妈都会守在电视机旁等着《开门大吉》的播出,现在的综艺节目形式繁杂而丰富,而《开门大吉》在这些节目中是独树一帜的。它没有一线的大牌明星,也没有精彩的灯光舞美,没有层层选拔的小鲜肉小姐姐,没有靓丽夺目的舞台效果,它以各种综艺节目的综合吸引大众眼球。

这是一档听配乐的门铃声猜歌名的音乐类节目,每通过一关就有奖金的累加,到了一定关卡,由选手自己决定是否继续走下去,赢了奖金翻倍,输了一切归零,规则倒是挺刺激。节目中的参赛人员都来自最普通的民众,有外卖小哥农民工这种基层人员,有个体运营户这种人民,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待着自己的梦想或者家庭的梦想走上这个舞台。 

这是一个歌曲类节目,节目的形式便是听取八扇大门的门铃,每一首门铃对应着一首歌,歌曲曲风多样,流行摇滚经典都不缺;这个节目是一个模仿类节目,猜对了歌曲不仅会有正确歌曲的唱响,还有一位模仿原唱歌手的民间歌手唱着徐徐走出来,这也满足了他们的愿望;这是一个访谈类节目,主持人询问参加者的梦想,了解到他们带着家庭的希望;这是一个游戏类节目,通过这些形式,使参加者一直为他们的梦想战斗;同时,这是一个高级互动节目,它采取扫描屏幕下方二维码的方式与现场人员进行双屏互动,这是科技的力量。 

这档节目使普通民众用最简单的方式实现自己的梦想,促进家庭之间的关系好,节目风格平易近人,老少皆宜,给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带来更多生活的乐趣。同时这种方法也促进更多人参加这档节目,节目便能欣欣向荣地发展下去。

3. 开门大吉的节目看点

 “听门铃猜歌”是《开门大吉》最独特、最具识别度的节目形态和游戏方式,选手每次去按响的那个“门铃”已成为节目的一个标志性符号。《开门大吉》节目舞美几经改造升级,但“门铃”始终作为节目的核心标志保留下来,并在舞美中占据着最有视觉冲击力的位置。 《开门大吉》开播之时就在中国电视节目中首次采用二维码与观众进行实时互动,最高互动注册用户超过百万。 八扇门八道关口是节目独特的规则设计,而每扇门不同的视频图案使节目更有游戏感。从有富有科技感的时尚大门到充满童话色彩的七彩门,从巴洛克风格的欧式门到原生态石器门,随着门的变化也代表着歌曲由易到难的递增,直到神秘的第八扇梦想之门。 

开门大吉的节目看点

4. 谁知道《开门大吉》是一个什么样的节目?

开门大吉 - CCTV-3大型益智游戏类综艺节目 
所属类别 :综艺节目
《开门大吉》是中央电视台全新推出的大型益智游戏类综艺节目,由小尼(尼格买提)主持,在2013年1月首播。节目鼓励普通人通过游戏闯关的方式实现自己的家庭梦想,通过多种艺术方法挖掘、展现普通人的人性光辉,和观众进行情感共鸣。

《开门大吉》由央视品牌益智节目《开心辞典》团队打造,将一个源自爱尔兰、但是从来没有播出过、也没有团队经验可以参考的欧洲电视创意进行了彻底的本土化改造,大幅度修改了节目规则,增加了中国情感和"家庭梦想"元素。节目创造性地用二维码打通了电视节目与互联网的快速通道,在全球首创二维码实时同步电视互动方式,独家推出手机和电视机双屏互动游戏,并在舞美、灯光、视频效果等方面全方位超越原版节目。

2017年2月20日,《开门大吉》 栏目制片人:于蕾,获得第十一届电视制片业"十佳栏目制片人"奖。

5. 《开门大吉》是一档怎样的节目?

《开门大吉》是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2013年全新推出的大型益智游戏类综艺节目,由尼格买提主持。“听门铃猜歌”是《开门大吉》最独特、最具识别度的节目形态和游戏方式,“门铃”已成为节目的一个标志性符号。

《开门大吉》三大看点:
1,欧洲模式,中国情感,视觉升级,全面超越原版;
2,独家游戏,全球首播,不跟风,不克隆,绝对独树一帜;
3,真人秀,模仿秀达人齐聚登场,带来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开门大吉》是受爱尔兰一家节目制作公司的创意欧洲模式 SuperStar DingDong下创办的。节目鼓励普通人通过游戏闯关的方式实现自己的家庭梦想,通过多种艺术方法挖掘、展现普通人的人性光辉,和观众进行情感共鸣,且参加选手不限。

《开门大吉》是一档怎样的节目?

6. 看了2017最近一期《开门大吉》,该怎么评价这个节目?

首先其实这个节目已经做了好几年了,我觉得从很早以前我就开始看这个节目了,而且那时候就是我们一家人坐在饭桌前开始看这个节目,一家人一起猜每一首歌都是什么,其实我对这个节目的记忆是停留在跟家人一起其乐融融,而不是说这个节目做的多么好所以使我印象深刻。

其次,这个节目其实如果从参与者的角度来看的话应该是非常轻松和好玩的节目,而且其实这个节目让观众也很有参与感,只是节目的形式我觉得不是很好,就是先是播放一段音乐然后让嘉宾猜,猜对了就留下猜错了就淘汰。我觉得节目的形式非常单一,就很容易让观众疲劳。

最后,虽然这个节目在广大电视观众中并不受到特别多的好评,而且都在说节目插,但是其实我觉得它每一期都有自己的主题,而且音乐都有相呼应,宣传正能量,还是不错的。
 

7. 《开门大吉》是什么节目?

《开门大吉》是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推出的益智游戏类综艺节目,由小尼主持。

节目鼓励普通人通过游戏闯关的方式实现自己的家庭梦想,通过多种艺术方法挖掘、展现普通人的人性光辉,和观众进行情感共鸣。

节目于2013年1月1日起每周一晚19:30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首播。
2017年2月20日,《开门大吉》 栏目制片人:于蕾,获得第十一届电视制片业“十佳栏目制片人”奖。

《开门大吉》由《开心辞典》原班人马打造,从“以知识换取财富,用知识实现梦想”到“梦想有门。
《开门大吉》定位于“益智游戏、励志娱乐”,邀请普通大众报名参加,来宾不用死记硬背,无需能歌善舞,只要怀揣家庭梦想,勇于接受挑战,就有可能站在节目的舞台上。

《开门大吉》是什么节目?

8. 《开门大吉》这档节目的播出形式?

《开门大吉》是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推出的益智游戏类综艺节目,由小尼主持。

 节目鼓励普通人通过游戏闯关的方式实现自己的家庭梦想,通过多种艺术方法挖掘、展现普通人的人性光辉,和观众进行情感共鸣。
 节目于2013年1月1日起每周一晚19:30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首播。
2017年2月20日,《开门大吉》 栏目制片人:于蕾,获得第十一届电视制片业“十佳栏目制片人”奖。

该节目颠覆益智类节目围绕知识问答的固定模式,同时解决了一般益智类节目“选手荒”的问题,其中“快递哥”“油条哥”和女盲人钢琴调律师等特殊身份的选手成为节目迅速吸引观众眼球的亮点。而且,节目中提到的“梦想”也不仅局限于个人的“家庭梦想”,也包括更大范畴的“集体梦想”。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