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巨亏了,应该怎么办?

2024-04-28

1. 炒股巨亏了,应该怎么办?

如果说你炒股亏了很多,那么你就先看一下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亏损,如果说主要是频繁交易导致的话,就可要尽可能的避免频繁交易,假如说是自己挑选的股票出现了问题,那么就要考虑及时止损,或者市场原因那就建议长时间的卧倒不动等待股票价格的回归。

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炒股过程中持股不要太过集中也不能太分散,这两种情况都会造成炒股不理想的情况,所以我们都建议在炒股的时候尽可能的让我们的股票数不能太过单一,也不能太多。假如说太多的话,我们很难去看各个股票的行情以及新闻,不太容易把握各个股票的买卖点,另外假如说我们持股太过单一的话,假如某一只股票的公司爆雷,那么对我们整个投资过程都是十分大的一个打击。
除此之外还有就是在以后购买股票的过程中,尽可能的先买一手,然后自己慢慢的去关注,逐渐增加自己的持仓数,不建议一下子全部梭哈买完,这样不太容易摊薄我们的持股成本,另外在未持股之前和持股之后的心态是截然不同的,我们可能看似某一股票每天在进行着大涨大跌,我们很心动,但真正当我们将股。拿在手中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有些股票的大涨大跌我们是受不了的。就会造成我们追涨杀跌的一个坏习惯,要尽可能的避免。

另外假如是因为市场的原因导致自己本看好的好公司,短时间之内大量下跌,那么不用太过慌张,假如我们有钱的话,我们可以少量的加仓,让我们的成本降低,然后在下一段上升行情之中找机会将股票卖出就可以了,一般只要一个公司的基本面没有问题,经营状况良好,盈利能力较强,即使股价暂时的低了,在未来大概率也会升上来的。
如果说是因为自己的心态问题,经常去做一些非常错误的判断,自己非常的不理智,那么我们建议无论现在炒股亏了多少,都不建议再进来了,因为在不理智的情况下去炒股亏的概率是非常大的,将非常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以及投资过程。

因此炒股巨亏了,应该看你现在所处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如果炒股是因为其持股太过集中或者太分散,那么就尽可能的避免掉这个问题。如果说因为股票我们是一次性购买的,没有逐渐的去增加我们手里的筹码,那我们就以后在买股票的过程中规避到这个问题,如果说是因为市场问题导致公司股价暂时下降,我们就没有必要太过慌张,如果是因为心态问题,购买股票十分的不理性,那我们就尽可能的不要再去进行炒股了。

炒股巨亏了,应该怎么办?

2. 炒股巨亏怎么办?

炒股巨亏怎么办?首先需要具体分析导致巨亏的原因。买入的股票存在退市的可能的股票需要壮士断腕的勇气,买入的股票是绩优股可以考虑坚持高抛低吸做波段慢慢降低成本。不要频繁换股,学会了解套,你离赚钱就不远了。如图(上证指数日线)

3. 炒股巨亏,怎么办?

1、不及时止损。很多人不是不懂这个道理,就是心太软,下不了手。炒股绝对要有止损点,因为你绝不可能知道这只股票会跌多深。设置止损点或止损位,就等于为你买的股票装一根”保险丝”,如果股价大跌连跌,你只会烧坏(损失)一根”保险丝”(止损价)。证券投资者必备的基本素质不是头脑聪明、思维敏锐,而是要有止损的勇气。本人建议设置5%的止损位。
2、不能果断执行买卖纪律。很多人在经过分析后,找到了一只牛股,也买入了,确实该股也上涨了,按原来计划打算涨到多少就该卖出,但是当看到股价还在上涨,于是抱着一种“再看看、再等等”的贪得心态,无法按自己的纪律果断执行买卖,当股价突然掉头向下,此时卖出又心有不甘,于是自我安慰说反正还有盈利呢,等它涨了再卖吧!于是,最终把自己亲亲苦苦难得的利润给看没了、等没了。归根到底说,这是一种贪心和侥幸的心理在作脆,是股票买卖之大忌,实际操作中,应该保持冷静头脑,做到不贪得不妄想,严格按照操作纪律执行买卖,如果遇上个别股票强势上涨,可以适当调高目标价位,但一到目标位就果断了解,否则胜利果实将随之东流。
3、对自己买入的股票总是报着幻想。很多人买了股票后,总是幻想着它明天会上涨,会立即来个涨停板,幻想着一夜暴富。即使股价出现了上涨乏力的状态和卖出信息,也被这种幻想所掩盖,当股价已经出现下跌趋势了,也在为自己的股票找种种借口和理由逃避真实的盘口信号,最终导致自己的股票要么被套,要么把自己已的利润给幻想没了,股票市场是一个真实而残酷的地方,不切实际的盲目希望和幻想只会让自己深深受伤害的。
4、总想追求利润最大化。本来通过基本面、技术面已经选了一只好股票,走势也可以,只是涨得慢些,便耐不住性子,通过打听消息想抓只热门股先做一下短差,再拣回原来的股票。结果往往是左右挨耳光。这种慢车换快车的操作难度很大,且必然要冒两种风险:热门股被你发现时必定已有一定的涨幅,随时会回落;基本面、技术面较好的股票在经过小幅上涨或强势整理后随时会拉长阳,抛出容易踏空。一旦短线失败,又不及时止损,后面的机会必然会错过。很多人都认识到高抛低吸、滚动操作可获得较大的利润,也决心这么做,可一年下来,却没滚动起来,原因就是抛出后没有耐心等其回落,经不住诱惑又想先去抓一下热点,做短差,结果适得其反。
5、一年到头总是满仓。股市呈现明显的波动周期,下跌周期中,90%以上的股票没有获利的机会。可不少股民就是不信这个邪,看着盘面上飘红的股票就手痒,总抱着侥幸心理以为自己也可以买到逆势走强的股票,天天满仓。本想提高资金利用率,可往往一买就套。毕竟能逆势走强的股票是少数,而且在下跌周期中经常是今天强明天弱,很难把握操作。另外,常满仓会使人身心疲惫,失去敏锐的市场感觉,错过真正的良机。许多股民钱在手里放不住三天,生怕踏空,究其心理就是想追求利润最大化,而往往不顾市场的涨跌规律,最终导致适得其反的效果。其实每年只要抓住几次机会,一个时期下来收益就相当可观,如果一心想追求利润最大化,就会像熊瞎子掰苞米,最终往往反而是利润最小化。股市是一个充满机会、充满诱惑,也充满陷阱的地方,一定要学会抵御诱惑,舍得放弃一些机会,才能抓住一些机会。
6、不相信自己,却轻信别人。不少散户朋友通过学习,掌握了很多分析方法和技巧,具有一定的分析水平。可当自己精心研究看中一只股票,准备买进时,只要听旁边的股民随便说说“这只股票不好,不如XX有题材……”立即放弃买入或改买XX股。莫名其妙!而当自己选的股涨起来时,只有后悔的份。
7、利用已经公开的消息或题材做短线。虽然谁都知道见利好出货,可很多散户看到某公司年报优良或有重组消息公布时,还是禁不住要挂单买进,本想当天涨停价买进,第二天开盘冲高时抛出……80%以上的结果是在高位套牢。不可否认,现在市场还不规范,业绩优良的年报公布前股价都会有很大的升幅。
8、四处打探消息,把道听途说的传言作为选股的依据。这样最容易成为庄家出逃时的牺牲品。个人认为,消息不是不能去听,只是要辩证的去分析和采纳,这样才不致于在股市中吃亏!
股市中赚钱很快,但亏钱也很快,而且每次亏钱大都是赚了钱后洋洋自得之时发生的”。你的思维正确了,再附施正确的操作方法,就能在股市中赚钱了,炒股其实就是考验人的思维和心态,你的思维正确了,心态好了,方法找对了,那么股市就是你的取款机了。其实,朋友们,炒股就像经营人生,方法找对了。心态成熟了、技巧掌握了,财富也就离我们不远了。

炒股巨亏,怎么办?

4. 炒股总亏怎么办

为什么炒股不赚钱呢?客观上,A股是个非常难赚钱的市场。对比沪深300与标普500的K线走势,从股改的2005年到昨天的累计涨幅,标普500上涨205%,沪深300上涨了403%,A股完胜美股。但是A股股民赚钱的感受远不如美股。

5. 炒股是亏了怎么办

炒股亏是一个个人投资者比较容易面对的情况,股市有风险。
如果是亏了首先要理清自己买的票的逻辑是什么?是短线趋势还是中长线基本面?
如果是短线趋势,那么趋势破位就没必要和趋势做对抗了,做好止损位的设置
如果是中长线基本面,那么就要关注出的财报或消息面是否使公司的基本面出现了恶化的情况,若只是情绪扰动可以做成本的摊薄,若是基本面恶化无疑建议还是做好风险控制。

炒股是亏了怎么办

6. 炒股亏了怎么办

一买就跌一卖就涨这与投资者自身特点有关,在没有信息来源,技术不够专业,心态不够稳定,很容易买进一只股票,看着自己的股票不涨,其他的都涨,于是心态开始浮躁,殊不知可能你进的就是一只黑马股,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调仓换股,换的股又是有一定涨幅的,造成了追高,一般拉升起来的股票短线有回调是为了后市更好的上涨,就出现了刚买入就迎来的调整,而之前的股票开始补涨,从而造成了卖完就涨,买完就跌的恶性循环。
如何摆脱这种怪现象?需要从自身做起。
第一、调整心态,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要有耐心
第二、深入学习,要了解主力的操作方法与规律,以便判断涨和跌的背后主力资金在做什么?
第三、不要频繁换股,一波行情中,持有1到2只股票足矣,没有高超的技术,不要频繁做短线,牛市中,太短了只能赚点小钱,赚不了大钱,一波行情过后,你才会发现,指数都翻倍了,自己才赚了10%,还会发现以前经手的股票都翻倍了,都有不错的涨幅。
炒股调整心态,掌握好经验是最重要的,有了好的心态,好的经验才有信心去面对股市中的变化,这样才能操持最大收益,新手的话在不熟悉操作之前最好是先用游侠股市模拟炒股去演练一下,看看如何操作效果会比较好点,等总结了好的经验之后再去实盘操作,这样相对要稳妥点。希望可以帮助到你,祝投资愉快!

7. 炒股亏了怎么办

股市有风险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却在股市行情起起落落中迷茫,不知所措。面对亏损,应该采取什么态度。一般来说有三种:一是做鸵鸟,视而不见,顺其自然;二是低位补仓、摊薄成本;三是承认错误,割肉离场。
  第一种态度比较常见,但鸵鸟政策往往等不到奇迹的发生,除非再等一轮大牛市的到来才能获得拯救;
  第二种是许多投资者热衷的做法。这样的操作方式的弊端也是很明显的,首先无法确定你所摊低成本的价位有多低,尤其是熊市不言底,导致越买越套、越套越深。其次,不愿意换股,选择继续追加码套住的股票,宁愿吊死在一棵树上。
  第三种态度,往往被证明是正确的,可惜只有少部分人能克服侥幸的心理。据说世界上最伟大的交易员有一个“鳄鱼法则”:假如一只鳄鱼咬住了脚,试图挣扎,那么结果是越挣扎就越陷越深。在这种情况下,保住性命唯有牺牲一只脚。
    还有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牛股宝炒股软件的牛人榜里看看那些收益300%多的牛人是怎么操作的,这样可以尽快的摆脱被套的困境,我原来被套后也不知道怎么办,后来跟着牛人操作才知道,现在把之前亏损的差不多都找回来了。
    炒股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懂得止损,当发现自己的买入是一种错误时,要果断卖出,不要错过止损机会。当明显感觉股指将深幅下挫时,对于涨幅过大股、非合理估值范围内个股,应第一时间止损。
    当个股放量下跌,出现异常卖盘时,说明主力资金无力护盘或获利出场意愿强烈,应果断止损。如果股价快速下跌,而你未能在第一时间抽身,就不要再恐慌杀跌。经过深幅快速下跌后的股市极易反弹,投资者可趁大盘反弹时卖出。

炒股亏了怎么办

8. 炒股亏了怎么办?

目前的股市亏钱的人也是不在少数,所以说进入股市首先端正心态,不要老想着买入股票后马上就会暴涨翻番,而要根据股市的运行规律慢慢的使自己的财富积累起来;其次,要熟悉技术分析,把握好买卖点;第三,经验是很重要的,这就要自己多用心了。
炒股亏了需要怎么做?这个问题只有两个回答,一个是出局,不再炒股,二个是从头再来,先努力的去学习一下,掌握好一定的经验与技术再去操作。把之前亏损的慢慢的再找回来。
新手的话最好是先用模拟软件去操作较好,很多人都说经验是在操作中总结出来的,但个人认为拿真金白银的去练习,这样太不划算,目前的模拟软件真实度跟实盘都是差不多的,学习起来还是有一定的帮助。
像我现在用的牛股宝模拟炒股就还不错,里面许多的知识足够分析大盘与个股,而且还可以跟着牛人榜里的牛人操作,这样相对来说也要稳妥得多,平时多学、多看,多去借鉴他人的成功经验,来总结一套自己盈利的方法,这样才能少走弯路、最大限度地减少经济损失;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只有不断的努力学习才是炒股的真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祝投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