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集团与东风汽车达成股份回购框架协议

2024-04-27

1. Stellantis集团与东风汽车达成股份回购框架协议

易车讯 近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东风汽车(香港)国际有限公司,与Stellantis 集团就东风持有的9920万股Stellantis普通股(占Stellantis股本的3.16%)签署了一份框架性协议。

根据该协议,东风可不定期向Stellantis提出要约,以出售东风持有的全部或部分Stellantis普通股。Stellantis有权但无义务:接受这些要约并以东风提交要约之日前五个交易日Stellantis股票在米兰电子股市场每股收盘价的平均值购买要约中的股份。
若东风决定通过加速簿记建档的方式出售其持有的任何Stellantis普通股,东风将向Stellantis提供在该交易中担任基石投资者的机会,价格以加速簿记建档流程产生的报价为准。

Stellantis从东风购买任何Stellantis普通股的交易将依据2022年4月13日Stellantis股东大会授予的权限进行。
若Stellantis接受东风的要约并同意购买要约中的股份,Stellantis将于后续发布相关公告。

通过易车App“查裸车价”功能可以查询到目前在售车型的各地“成交价”,如需更多数据(比如轿车/SUV/MPV、排量等信息),可以通过易车App查询。

Stellantis集团与东风汽车达成股份回购框架协议

2. 东风汽车或脱离Stellantis集团 拟出售所持有的4000万股股份

易车讯 1月21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东风汽车(香港)国际有限公司,出售最多4000万股Stellantis普通股,总价值为7.3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2.57亿元)。

公告显示,东风汽车(香港)国际有限公司已与法国巴黎银行订立协议,后者将为其寻找愿意接盘的买家。本次交易每股股份作价18.30欧元,交收结算预计将于2022年1月26日或前后完成。
2021年1月,PSA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合并成立Stellantis集团,东风汽车集团所持PSA股份转换为Stellantis股份,持股比例为5.62%。该集团本次公告称,配售完成后,东风集团仍将持有Stellantis 3.2%的股权。

3. 东风以6亿欧元出售Stellantis1.15%股份

9月9日,东风汽车出售1.15%的Stellantis1.15%股份,价值约6亿欧元(约合7.1亿美元)。

东风汽车表示,其已经通过加速簿记承销流程(ABB)按照每股16.65欧元的价格出售了3610万股Stellantis股票。
据了解,上述售股交易是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合并之际股东所签署相关协议的一部分。作为前标致雪铁龙集团股东的东风汽车集团被要求,到2022年底前向第三方出售大约3600万股Stellantis股票。

东风以6亿欧元出售Stellantis1.15%股份

4. 东风汽车拟出售所持有的4000万股Stellantis股份

1月21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东风汽车(香港)国际有限公司,出售最多4000万股Stellantis普通股,总价值为7.3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2.57亿元)。
这份名为《订立关于出售目标股份的协议》的公告显示,东风汽车(香港)国际有限公司已于1月20日与法国巴黎银行订立协议,后者将以独家全球协调人和簿记管理人的身份,寻找愿意接盘的买家。
根据约定,本次交易每股股份作价18.30欧元,交收结算预计将于2022年1月26日或前后完成。
2014年,东风汽车集团以8亿欧元购入法国PSA集团14.1%的股权。2019年,PSA方面则从东风汽车集团回购1000万股PSA普通股。同年年底,东风汽车集团继续出售所持PSA集团3070万股。
2021年1月,PSA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合并成立Stellantis集团,东风汽车集团所持PSA股份转换为Stellantis股份,持股比例为5.62%。
持股Stellantis是东风汽车集团最大的一笔海外交易。该集团本次公告称,配售完成后,东风集团仍将持有Stellantis 3.2%的股权。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