豇豆什么季节种

2024-04-27

1. 豇豆什么季节种


豇豆什么季节种

2. 豆角什么季节种植好

豆角在我国长江以南各地,春、夏、秋均可栽培,生长季节长,必须根据各季节 豆角的气候条件,选用适当的品种。
豆角一般分春季栽培和夏秋季栽培。春季栽培于2月下旬至3月下旬育苗,3月下旬至4月下旬定植,6月上旬至8月中旬采收,7月下旬至8月上旬采种。
夏秋季栽培于5月中旬至8月初播种,7月上旬至10月下旬采收。

3. 豆角种植季节

豆角在我国长江以南各地,春、夏、秋均可栽培,生长季节长,必须根据各季节
豆角的气候条件,选用适当的品种。豆角一般分春季栽培和夏秋季栽培。春季栽培于2月下旬至3月下旬育苗,3月下旬至4月下旬定植,6月上旬至8月中旬采收,7月下旬至8月上旬采种。夏秋季栽培于5月中旬至8月初播种,7月上旬至10月下旬采收。

豆角种植季节

4. 豇豆什么季节种植

    1、时间:种植豇豆可以在每年春季的4-5月进行,此时温度在10度以上,有利于植株发芽。2、种植:挑选颗粒饱满的种子,将其播撒在土壤中,每穴播撒3-4粒即可。3、搭建支架:豇豆苗长到20厘米高时,搭建人形支架,再将茎蔓牵引到支架上。
      豇豆怎么种植       1、种植时间 
        
      豇豆的最佳种植时间是在每年春季的4-5月份,因为此时的温度稳定在10度以上,且光照较为适宜,有利于豇豆发芽生长,种植豇豆前,要翻耕一遍土壤,将土壤中的杂草与碎根清除,降低豇豆的染病概率。
       2、种植方法 
        
      种植豇豆时,需要挑选无破损且色泽鲜艳的种子,再进行起垄作业,保证土壤中垄堆的间距在70厘米左右,然后即可将豇豆种子播撒在土壤中,每次可以掩埋3-4粒种子,最后往上方覆盖3厘米的薄土。
       3、搭建支架 
        
      养殖豇豆时,需要在植株长到20厘米高时,为其搭建人字形支架,并在各个支架之间拉设横线,然后将豇豆的茎蔓引到支架上,便于植株生长,而且要将豇豆的病弱蔓、徒长蔓以及枯黄蔓剪掉,以免流失多余的养分。

5. 豆角什么时候种植合适

播种豆角可在春季、夏季和秋季进行,春天播种可以选在2、3月份的时候,夏天播种可在5-8月份进行,秋季可选择9-10月份播种。如果是在大棚里种植的话,也可以在冬季的时候进行。
豆角有好几种,每种播种时间也都不一样,一般露天的条件下,每年可以播种三次。春播时间在早春三月中下旬,晚春五月份上旬,还有最后一次播种是在八月份上旬。这里所说的晚豆角应该是豆角秋播的时间。

豆角的管理方法。
豆角的植株管理。尤其是豆角的苗期,是需要我们特别注意的。通过移栽的豆苗长到一定程度时需要搭架,因为豆角时攀爬式生长,搭架会有利于我们采收和管理。苗长到三十厘米左右时,就要开始搭架了,当豆角爬满支架时,可以采用掐尖去顶的方法,促进豆角侧蔓的生长,同时如果有病叶和残叶也需要及时摘去,保证棚架的通风透气。

豆角的水肥管理。豆角的根系比较浅,不耐旱又不耐涝,因此需要及时浇水和施肥。当豆角幼苗期结束,开始花期时就要开始浇水追肥了,特别是进入结荚期水分和肥料显得尤为重要。在充分施足底肥的基础上,每亩地结合浇水需要追施氮钾肥十五公斤,尿素十公斤,硫酸钾五公斤,结荚期每十天追肥一次,浇水一次。
豆角的病害管理。豆角一般很少发病,但是有时也会出现根腐病,豆荚螟虫,锈病,霜霉病,蚜虫,菜青虫等,在豆角生长中我们需要仔细观察,如果发现及时使用三唑酮,阿维菌素等药剂进行杀虫治疗。如果无法判断是哪种病害,一定要去药店询问清楚,然后让他们给你推荐使用的药剂。

豆角管理每一步都不能忽视,必要时候想提高产量,可以使用豆角叶面肥,可以有效防止落花落荚和早衰现象,选用硼肥和磷酸二氢钾混合喷雾,每亩地三十千克,每十天喷施一次,可以有明显的效果。

豆角什么时候种植合适

6. 春季豆角种植时间和方法是什么?

一、春季豆角种植时间  
春季是比较适合种植豆角的,而关于种植的时间,其实和当地的气候有关。若是在华北地区的话,一般是在4月中旬进行,这样出苗后就过了终霜期,小苗可以很好的生长。若是处于我国南方地区的话,可以在2-3月份进行。  
二、春季豆角种植方法  
1、选地:豆角生长能力是很好的,它对于土壤的要求不高,不过想要让豆角的产量更高,尽量是种植到肥沃且排水方法的土地中。种植前还要先深翻土地,之后在土壤中撒些有机肥当做基肥,以此来提高土壤的肥力,而关于施肥量要根据土壤的肥力来决定。要是所在地区的雨水较好,最好是提前做好排水措施,这样后期排水会更方便。
2、浸种:豆角的种子要选择完整、没有虫眼的,准备一点热水,把种子放到水中烫一下,之后取出放到凉水里面降温,将水的温度保持在25-30℃之间,差不多浸泡4个小时,取出晾晒后就可以种植了。如果是购买的种子,是可以直接播种的。  
3、播种:播种可用穴播法,每个穴中放入3-5粒种子,覆盖上土壤就行。也可以用条播法,把种子均匀的种植到土中,覆土后再用地膜覆盖起来,当种子出芽后就可以把薄膜揭开了。  
4、养护:当小苗长出来之后,需要根据它的长势进行间苗,一般是当小苗长到5-6cm时进行。在小苗生长期间,要做好补水工作,土壤要保证湿润,不能处于干燥的状态。

豆角水分管理技术
1、开花期
豆角在生长过程中喜温暖,经不起霜冻,对日照的要求不严格,比较耐旱,但种子在发芽时需要一定的水分,如果在种植初期过于干旱,对豆角的出苗会有一定的影响。但如果水分过多,就会出现缺苗的现象。
所以在豆角开花的过程中要控制好水分,如果开花期过于缺水,会导致花过早掉落。因此,要对豆角进行合理浇灌,满足豆角生长对于水分的需求。
2、开花结痂期
在豆角上部花序开始结痂及中部侧蔓的开花结痂期时,浇水的时间要控制在10~15d浇1次水,在浇水时要根据开沟进行,喷施花果医生多元素来提高豆角的质量。

7. 豇豆对光照和温度有什么要求?哪个地区适合种植豇豆呢?

在豇豆的种植过程中,温度和光照对它影响最大,豇豆喜温暖怕霜冻。种子发芽的最低温度为8-12℃,最适温度为25-30℃;植株生长的适宜温度在20-25℃之间,当遇到10℃以下的低温时第二:豇豆耐高温,不受霜冻。发芽的时候要求温度在25摄氏度以上,但是不宜超过35摄氏度,生长发育时期的适宜温度为20摄氏度到25摄氏度。温度过高或过低对于豆荚的生长都会有影响。


从播种、出苗到成熟,豇豆均需在无霜冻的条件下生活,对低温敏感。种子发芽最低温度为8-12℃,播种时土壤温度应在10℃以上。发芽最适温度为25-28℃。植株生长发育最适温度为20-30℃, 矮生品种对光照长短的反应比蔓生品种要敏感。在光照强度上,豇豆较耐荫避,故豇豆常与玉米,高粱等高秆作物间、套种,但在开花期,充足的光照对豇豆的开花结荚有利。
40℃时,生育受阻,不能形成根瘤。(2) 光照。豇豆虽然属于短日照作物,但目前多数品种 对日照长度要求不严,在长日照下或短日照下都能正常开花结荚,因而南北各地可以相互引种。 以选择肥沃、疏松的壤土或沙壤土为宜,并与豆科作物轮作2-3年,粘重土壤或地势低洼、排水不良的地块不宜选用。
,选用品种,根据自己地区的气候环境和市场前景来选择抗旱、高产、抗病适合当地种植的优良品种。这是非常关键的一步,豇豆在播种前要对种子进行挑选。选用颗粒饱满、无残缺优良种子。紫秋豇整个生长期(从出苗到采摘完毕)80-90天。玫瑰红色,成熟时长30-35厘米,15-20条每斤,亩产3000斤,良好的栽培可达4000斤及以上。炒菜时边炒边变色又叫“锅里变”。

豇豆对光照和温度有什么要求?哪个地区适合种植豇豆呢?

8. 什么时候种植豆角最合适?豆角的种植周期是多久?

长豆角大部分一年四季可以栽种(冬天关键大棚种植),并且只需栽种管理方案恰当,它的结荚收获期尤其长、亩产值尤其大。要想长豆角涨势好,长豆角一茬接一茬的采摘不完,我们农户好朋友就务必选准长豆角的较佳栽种机会、把握好长豆角的种植技术、用好全部生长期的管理技巧。秋长豆角最迟栽种是在七月~八月上中旬,不清楚提问者是何处人员,依据当地气侯栽种,降霜时是咱们这儿菜园子扯各种各样藤条铁架子的情况下,因而秋长豆角只需在立冬以前完毕采收期便可。

长豆角栽种,挑选排水管道好的田地来开展栽种,在翻地以前打好基肥,确保生长期有充足的基肥,栽种后勤管理快管理方法,预防病害,在肥水充裕的情形下,大家的豇豆才会生势优良,结荚多提供大家吃半年多的长豆角。七月份是可以种植长豆角的,属于秋种豆角,等秋分之后,长豆角便会在秋风瑟瑟的拂面凉爽里生长发育,一直到降霜。

长豆角一般在春天、夏天和秋天都能够栽种。春天栽种长豆角的时间段一般在2-3月份,由于这时环境温度非常低,在品种上以耐寒性不错的青长豆角为主导;夏天栽种长豆角的时间段一般在5-6月份,由于这时环境温度高、阳光照射强,在品种上要以耐热性不错的白长豆角为主导;而秋天栽种长豆角一般在8-9月份,最晚播种期一般不能高于10月份。栽种方法长豆角的栽种方法有二种,其一是在整一下的地中根据一定的间距挖好穴每过穴中撒上三到五粒种籽,在旁边施好化肥以后再对种籽开展埋藏,撒肥时不能让化肥贴近种籽,可能减少发芽率。

第二种方法是先挑选一小块地将种籽撒上,盖紧一层塑料薄膜,直到种子萌发后解开塑料薄膜,开展浇灌,随后等苗长到五六公分的过程中就可以拔苗,依照一定的间隔时间开展种植,栽好以后要是没雨天就需要做好浇灌要不然苗会枯萎长豆角一般不怎么病发,可是偶尔也会发生褐斑病,与此同时也会发生一些病虫害例如豆荚螟和豇豆荚螟,一旦发生就需要开展及早的医治。长豆栽种的时间一般在春天和秋冬季,种植技术较为的简易,可是一定要依照选址翻耕、栽种方法、栽培技术、疾病防治的具体步骤规定开展栽种,那样长豆的生产量有确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