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一年的收益率一般是多少呢?

2024-04-27

1. 基金一年的收益率一般是多少呢?

基金一年的收益率一般是15%左右。如果基金涨势比较好的,一年涨60%都是有可能的,若行情不好时,跌30%也是有可能的。不同的基金投资者在这个年化收益率上是会有着很大的差别,有些人的年化收益率可以达到非常高,比如说一只基金的年化收益率就可以来到100%多,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只是并不是所有的基金投资者都能够准确的把握住机会,很多资金投资者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追涨杀跌,最后只会导致自己的这个收益情况变得非常的差,甚至会导致自己亏损。这样的情况在基金市场中是非常常见的,基本上刚进入基金市场的新手都会做这样的事情。那么在这个时候再来谈年化收益率的话,就是一个非常难以判断的标准。高的人特别高,低的人特别低。就只能看沪深300的这个年化收益率,一般来说,沪深300是代表整个基金市场中一个平均的数值。

基金一年的收益率一般是多少呢?

2. 基金一年的收益率有多少

基金种类不一样,其收益也是会有差别的,货币基金一般一年的收益是在1.5~4%之间,而其他基金类型一般风险是比较大,是无法确定一个大概值,如果基金的涨势比较好,那么涨幅就会比较大,一年涨60%也是有可能的,但如果基金行情不好,跌30%也是有可能的。
在选择基金的时候,一般是可以看到过往的收益率的,大家可以在基金详情里面查看近一个月、近三个月、近一年、自成立以来的收益率,然后参考来分析一下这只基金有没有前景。
以支付宝为例:目前基金收益率排在第一,近一年收益最高的是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行业股票基金,近一年涨幅是167.46%,但是基金的收益是每天都会有变化的。
过往的收益率只是有一个参考性的作用,是不能代表未来的,比如说:可能今天涨幅特别高的基金,明天就跌了,基金是属于一种波动型产品,有涨就会有跌,是存在一定的风险性。

3. 基金收益率一般是多少

在计算基金收益时,我们要注意所申购基金的申购费率、申购时的净值、赎回费率以及赎回时的净值。只有弄清楚这几个变量,才能计算出我们申购的基金是盈利还是亏损。详细计算公式需参考视频内容。

基金收益率一般是多少

4. 基金一年收益率怎么算?

基金一年收益率怎么算?基金一年收益率=基金一年收益/申购金额×100%,在这个公式中,需要先知道基金的一年收益,那么基金一年的收益怎么计算呢?基金一年收益=年终的基金净值×持有人持有的基金份额×(1-赎回费用)-申购的金额+现金分红(如果有的话),通过上述两个公式的叠加计算后,可以计算出基金这一年的收益率,另外,还可以通过基金的净值简化算基金一年的收益,基金一年收益率=基金年末累计净值-期初基金净值/期初基金净值,比如一只基金在申购初期的累计净值为1,一年后基金累计净值是2.1981,则基金的一年收益率=(2.1981)/1×100%=119.8%,基金的品种有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基金等类型,通常来说,基金的风险与基金收益呈正比例关系,所以很多基民会把基金的年化收益作为一个选择基金时非常重要的参考指标,但基金年化收益指标毕竟代表的是基金过去的表现,不能绝对代表基金未来的投资收益表现,所以在选择基金时,不能够单独靠基金的年化收益做为选基标准。

5. 基金年收益是多少?

基金没有固定的收益率,基金的收益率每天都会变动,并且不同的基金浮动的比例也不同。一般来说,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在2.5%-4%左右,债券型基金的收益率在6%—9%之间,这两种都属于低风险理财。而股票型基金的收益一般比较高,风险比较大,收益是通过基金净值体现的。对于个人投资者:年复利收益率7%是为合格;10%-12%是正常目标(预期);15%是追求的理想收益率;20%以上的收益率就要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投资自己,提升自己才能达到了。拓展资料: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的区别(1)基金规模的可变性不同。封闭式基金均有明确的存续期限(我国为:不得少于5年),在此期限内已发行的基金单位不能被赎回。虽然特殊情况下此类基金可进行扩募,但扩募应具备严格的法定条件。因此,在正常情况下,基金规模是固定不变的。而开放式基金所发行的基金单位是可赎回的,而且投资者在基金的存续期间内也可随意申购基金单位,导致基金的资金总额每日均不断地变化。换言之,它始终处于"开放"的状态。这是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的根本差别。(2)基金单位的买卖方式不同。封闭式基金发起设立时,投资者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或销售机构认购;当封闭式基金上市交易时,投资者又可委托券商在证券交易所按市价买卖。而投资者投资于开放式基金时,他们则可以随时向基金管理公司或销售机构申购或赎回。(3)基金单位的买卖价格形成方式不同。封闭式基金因在交易所上市,其买卖价格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较大。当市场供小于求时,基金单位买卖价格可能高于每份基金单位资产净值,这时投资者拥有的基金资产就会增加;当市场供大于求时,基金价格则可能低于每份基金单位资产净值。而开放式基金的买卖价格是以基金单位的资产净值为基础计算的,可直接反映基金单位资产净值的高低。在基金的买卖费用方面,投资者在买卖封闭式基金时与买卖上市股票一样,也要在价格之外付出一定比例的证券交易税和手续费;而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者需缴纳的相关费用(如首次认购费、赎回费)则包含于基金价格之中。一般而言,买卖封闭式基金的费用要高于开放式基金。(4)基金的投资策略不同。由于封闭式基金不能随时被赎回,其募集得到的资金可全部用于投资,这样基金管理公司便可据以制定长期的投资策略,取得长期经营绩效。而开放式基金则必须保留一部分现金,以便投资者随时赎回,而不能尽数地用于长期投资,且一般投资于变现能力强的资产。

基金年收益是多少?

6. 基金的年收益率怎么算的

回答
1.年收益率是指平均后每年的收益率,目前只知道过去一年的收益率,那么这只基金的收益率就是25.45%,若是知道两年的收益率,则平均一下,就是年化收益率。
2.到今天为止,目前最高的股票型基金为40%左右,最低的甚至过去一年还有亏损,所以中等水平的基金今年的年收益率大概在10%-20%之间。
3.这只基金收益率属于中上的水平,基金经理做的还不错!呵呵,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帮助!

7. 基金年收益率怎么算的

回答
1.年收益率是指平均后每年的收益率,目前只知道过去一年的收益率,那么这只基金的收益率就是25.45%,若是知道两年的收益率,则平均一下,就是年化收益率。
2.到今天为止,目前最高的股票型基金为40%左右,最低的甚至过去一年还有亏损,所以中等水平的基金今年的年收益率大概在10%-20%之间。
3.这只基金收益率属于中上的水平,基金经理做的还不错!呵呵,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帮助!

基金年收益率怎么算的

8. 基金投资者一般一年收益率是多少?

基金投资者一般年化的收益率是在15%~20%这个范畴之内。不同的基金投资者在这个年化收益率上是会有着很大的差别,有些人的年化收益率可以达到非常高,比如说一只基金的年化收益率就可以来到100%多,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很多人长期持有基金超过5年以上,它的这种收益率都是超过了好几百个点,像一波行情来了的时候,它的这个收益至少有20~40个点左右,如果说这个时候能够把握住机会,那么这一年的收益差不多就能够稳定下来了。
只是并不是所有的基金投资者都能够准确的把握住机会,很多资金投资者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追涨杀跌,最后只会导致自己的这个收益情况变得非常的差,甚至会导致自己亏损。这样的情况在基金市场中是非常常见的,基本上刚进入基金市场的新手都会做这样的事情。那么在这个时候再来谈年化收益率的话,就是一个非常难以判断的标准。高的人特别高,低的人特别低。就只能看沪深300的这个年化收益率,一般来说,沪深300是代表整个基金市场中一个平均的数值。比如说在过去一年的沪深300年化收益率是将近8%左右,但是可以发现的是,很多购买基金的人甚至都是没有达到这个标准的,这也再次印证了在基金市场中这种收益率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所以资金投资者一般一年的收益率是在15%~20%的范围之内。当然由于这种行情的不一样,每年的这种情况都有发生变化。比如说在股灾来临的时候,这个收入可能就会变成负值。因此需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判断,一般是查看沪深300的年化收益率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