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对房价的影响

2024-04-27

1. 人民币升值对房价的影响

人民币升值了,对房价有什么影响?按照常规的市场逻辑人民币升值,会推动房价进一步上涨。人民币升值,说明人民币购买力增强,但这是对应于国际购买力,房价与人民币价值是正相关。

人民币升值对房价的影响

2. 人民币升值房价会上涨吗

近日人民币汇率暴涨,直接跌破6.5,创近年的新高,人民币升值和美元之间有什么千丝万缕的联系?房价又会有何变化呢?

3. 人民币升值对中国房价有什么影响

人民币升值了,对房价有什么影响?按照常规的市场逻辑人民币升值,会推动房价进一步上涨。人民币升值,说明人民币购买力增强,但这是对应于国际购买力,房价与人民币价值是正相关。

人民币升值对中国房价有什么影响

4. 2016年人民币升值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人民币升值了,对房价有什么影响?按照常规的市场逻辑人民币升值,会推动房价进一步上涨。人民币升值,说明人民币购买力增强,但这是对应于国际购买力,房价与人民币价值是正相关。

5. 请问人民币升值对房价有影响吗

人民币升值了,对房价有什么影响?按照常规的市场逻辑人民币升值,会推动房价进一步上涨。人民币升值,说明人民币购买力增强,但这是对应于国际购买力,房价与人民币价值是正相关。

请问人民币升值对房价有影响吗

6. 人民币升值对中国房价有什么影响

第一   升值就说明中国的钱拿到国外就更值钱 中国的有钱人在国外就更有钱 有钱人钱多了就移民 都移民了当然是不是管这面的死活 因为自己有了退路 那还不拼命赚钱  
第二   房子么 真正能值几个钱1000以内的建筑成本加上70产权的地皮  现在都多少了随便一个二线城市都过万 随便一个县城都在5000左右 别拿政府的政策房跟我门老百姓拉低平均价格
第三   举个例子 1斤大米100元一斤 我一卖出2斤库存198斤赚一样的钱 如果卖3斤呢哈哈 这个道理在咱们的祖先不就存在了么把大米到进黄河也不贱卖 
第四   哈哈这里还有一个重要的一点就是国家 房价这种虚高在不控制恐怕中国就要跌进谷底了 所以国家现在的政策就是你门都赚不少了 差不多就得了 
第五   从古到今 咱们国家又有多少流着道德血液的商人呢  哈哈最后的下场只有两个要么杀 要么亡国   历史一次次重演 又一次次继续  话又回来了我们现在的商人又多了条路就是 第一
       看了商道才知道林尚沃世界也只有一个 其他的一切在多的钱 也只不过是浮云

7. 人民币贬值和房价有关吗?

人民币贬值与房价下跌的关系。要搞清楚这个问题,需要厘清汇率和房价的关系。主要是搞清楚三个问题,第一,人民币对美元贬值是强势美元造成的,相对来说,人民币对于非美货币还是相对升值的。人民币贬值可能是一个中期趋势,长期趋势人民还会升值(只要创汇机制不改变)。第二,本来房价与汇率的关系不大,有可能是正相关,也有可能是负相关。但对目前中国来说,存在一个预期(指中国经济向好的方向的预期),可能会无论汇率怎样变动,都会促使房价微弱上涨。第三,就人民币在升值过程中的贬值来说,不仅不会导致持有美元的外资撤出,更有可能会流入。主因在于房价的增量来源于土地价值的增量,土地价值的增量和国家经济水平的增量密切相关。
第一人民币最近几天对美元开始了贬值,这里原因其实在于美元的问题,美元本身走强的速度很猛,已经达到了2002年的水平。如果美元继续走强的话,人民币可能还要贬值,最近听说美国财长又要来中国让人民币继续升值了,真的很搞笑,是你们美元为了打击欧元、日元等挑战你们美元霸权地位而采取的升值(对欧元和日元发动金融战争,主流发达国家一场没有硝烟的内部争夺金融权力斗争),现在又来赖人民币贬值了。美国为了避免美元霸权受到威胁,刺激自己国家的实体产业,避免美元沦为白条而丧失信用,今年采取强势美元措施,估计最近一段时间美元还会强势。但人民币相对于其他非美货币对美元狂跌来说,还是在升值。
 
第二,一般来说,人民币升值,会促使外资进入中国楼市,因为外资可以获得资产升值和汇率双重利益,2005年以来,外资进入中国楼市就是在人民币不断升值的预期下进入的。但是,反过来说,为何说人民币贬值一些,并不能促使外资大撤退反而还积极进入呢?
其一,人民币对非美元货币基本上还是升值的,这一部分外资不会撤出,非美元货币国家的大宗商品被抛售,非美货币也大跳水,而人民币相对坚挺,对他们来说,人民币是相对升值的。这些国家的外资怎么会撤出,脑子有病是不是?资本追逐利润是理性的,不是看一个指标,看的是整体形势相比较哪个更有优势。
其二,美国是危机的中心,而中国依然是资本最看好的避风港,这次中国的救市力度比美国还大,这些外资没有理由去赌人民币会持续贬值下去,这次贬值仅仅是对美元强势而言的,再说,全球非美元货币对美元都在大幅度跳水,没有理由要求我们只升值,不贬值。也就是说,这次贬值是大趋势升值过程中的一次中级调整。因此,那些外资很可能就会趁机杀入,而非做出相反的动作。
其三,只有房地产市场对汇率的敏感度不高,因为其他大宗商品都是美元商品,房地产则不是,特别是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不是如此。原因很简单,其他大宗商品可以世界自由流动,房地产市场只能在国内。全球性的房价不可能是一样的,关键看土地所内核价值。如果一个城市生活质量高,这个房子所扩张的价值就水涨船高,反之亦然。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受制于国际大宗商品大幅度上扬,国内的很多商品价格很快就上扬,国际大宗商品大幅度下挫,国内商品价格就会大幅下滑,这跟全球市场相关。国际大宗商品市场进入熊市,与强势美元是密切相关的,美元越强势,大宗商品就被狂抛,进而传导至国内市场。
而房地产不一样,房屋的建筑部分是折旧的,毫无保值可言,如果硬说房价与汇率有联系的话,就是建筑材料市场和劳动力市场有关系,从这里传到至房价中来,但房地产市场的周期很长,短期内也难以波及,等到波及后,其他因素可能就变化而抵消了。决定房价更大一块是土地的地块价值,从这个意义上而言,相对于其他商品下跌,而房价基本保持稳定,可以是升值了,随着国内消费和投资找不到应有的渠道,即这些脱离生产的资本不可能老是蹲在银行里或者处处游荡,更重要的是,房价短期内的稳定不再飙升,为刚性需求者提供了入市的良机。因此,很可能会随着政策的宽松,还会重新再来,会成为拉动投资和消费的一个发动机。再说,外资进入高端市场的比较多,但占房地产市场比重也不高。
第三,人民币升值导致各类人民币计算的成本和费用都会上升,国内的实际工资、房屋租金、地价、厂房及各类办公费用等换成美元后,成本比升值前都将增加,按着一般理论来说,高档写字楼因为成本提高,价格变高会阻碍外资需求,事实上2007年的实践证明是相反的。但贬值后,也是外资还是进来的多,汇率改革之前,人民币是贬值的,但外资进入楼市也很多,房价也在涨,而且2001到2003年增速很大。关键不在汇率是怎样变动,而是在经济提高,房屋所包涵的价值在提高,主要是土地价值,因为周边环境的变好,比如交通设施更方便、周边商业价值在增加,医疗教育环境的改善,使处于该地块的价值在升值,因此,房屋价格也在上涨,这是最核心的东西。中国经济地位在提高,一些大城市的经济价值、文化价值都在提高,处于这些城市里面的土地价值势必在升值,因为他所蕴含的内核更多。所以,外资不会傻到不管什么情况下,都当范跑跑。虽然最近经济出了问题,但相对其他国家是好的,增速也是最快的,而且保经济的决心最大。就说四万亿资金吧,就是对国人信心的大提振,有些人总想把这一点信心都给破坏掉。危急时刻,信心是关键,中国人自信了,全球资本对中国也会有信心。
而且,这次贬值是在美国和全世界也发生危机的背景下出现的,外资显然不会像一些人那样傻,比较不出来好坏,最近非美货币大跌,而人民币最近才出现贬值的苗头,就可以看出外资对中国的经济是有信心的,对楼市的回暖更有信心,很多外国机构都在酝酿抄底中国楼市,而不是像有些人说的那样大逃亡。

人民币贬值和房价有关吗?

8. 为什么人民币升值对房地产是利好?

人民币升值导致外资大量涌入,楼市虚假繁荣。 

  人民币升值利好房地产与金融业,这句话虽然在市场上广为流传,但是大多数投资者对其中的作用机制并不十分明确。近期房地产类和金融类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上屡遭打压,使投资者更是对此有些不明就里。目前,比较流行的解释有两种,一种是货币升值利好房地产和金融业是普遍存在的国际经验;二是货币升值后房地产和金融 

  业的外币价值增加,这会吸引境外资本收购房地产和金融资本,而这些产业资本的本币价值也将因国际资本的收购水涨船高。 


  对于认真的投资者,这两种解释都不能令人满意,因为没能解释货币升值利好房地产与金融业的因果关系链条。在没有弄清具体作用机制的前提下,国际经验的证据显然说服力不足,中国有数不清的例子都和国际经验大相径庭,中国经济独一无二的增长模式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境外资本青睐房地产与金融业,也需要理由,人民币升值以后坐享汇率变动收益是个理由,但这个理由并不充分。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外资只要是把美元兑换成了人民币标注的资产,无论是地产和金融,或者是银行存款、债券、其他产业投资,只要美元换成了人民币资产就能够分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变动的收益。之所以外资在众多人民币资产中更加青睐房地产和金融业,所看重的显然并非汇率变动收益,还需要有其他更重要的原因支撑房地产和金融业相对于其他人民币资产的比较优势。 


  解释货币升值如何利好房地产与金融业,我们需要明确其中的因果关系链条,需要来自经济基本面的解释。为了绕开经济学术语,以下我们通过一个极端的例子说明其中的因果关系。例子虽然极端,但更有利于理解问题。 


  货币升值与房产偏好 


  让我们假定有这么一个家庭。家庭总收入1600元,支出只有两种,一是租房花去800元,二是商场购物800元。住房消费与商场购物消费的一个关键区别在于,住房消费只能由本国提供,不能借外国的房子住;但是商场购物可以是本国商品,也可以是外国商品。在国际商品套利的作用下,无论是本国商品还是外国商品,本国商场里面的商品与国际市场上同类商品价格相同,如果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是8∶1,800元人民币在国内购买的商品等价于100美元在国际市场上购买的商品。这时候,我们假定人民币兑美元升值一倍,从8∶1升值到了4∶1。对于这个家庭而言,同样是1600元的收入,但是购买力发生了变化,可以用800元租原来的房子,另外800元现在变成了200美元,可以购买两倍于货币升值前的商场商品,家庭收入的实际购买力因为货币升值而提高了很多。面对购买力的提升,家庭的选择往往不是增加一倍商场购物消费,而是在提高商场消费的同时,把多出的一部分钱用于换租更大更好的房子。还是1600元的收入,货币升值一倍以后,家庭会用比原来更多的钱租更好的房子,这不仅会提高市场上房租的价格,同时还会提高房地产本身的价值。房地产价格会因为货币升值水涨船高。 


  现实远远比上面的例子复杂得多,但复杂之处仅是增加了摩擦力,不会改变方向。比如货币升值一倍后,商场中的商品价格并不会立即下降一倍,而是在一个较长的时间里缓慢、持续下降(在通货膨胀大于零的条件下表现为价格上涨幅度的下降),甚至有些商品(尤其是农产品)价格由于很少参加国际贸易根本对汇率调整不做出反应,家庭实际购买力不会像上面例子中提升的那么快、那么多。但是,这只是个时间和幅度的问题,如果从一个较长的时间区间看,这种机制的作用非常明显。货币升值与房地产价格提升之间的关系是高速增长经济体中非常普遍的现象,得到了广泛的国际经验支持。 


  货币升值与金融需求 


  金融业收益于货币升值原因相对复杂,但是机制与上面房地产业升值受益于货币升值有类似之处。继续利用上面的例子,不同之处在于家庭支出除了租房和普通商品之外,还包括教育、医疗、交通、娱乐等一系列服务性支出。货币升值的作用在于提高了家庭收入实际购买能力的同时,会带来家庭支出结构的变化,特别是增加对房地产、教育、医疗、交通、娱乐等一系列只能由本国提供的、难以参加国际市场定价的商品和服务支出。这些支出的增加会导致这些商品和服务投资需求增加,并进一步导致能源和上游原材料产业投资需求增加。正如我们目前看到的对房地产、教育、医疗、交通、娱乐设施需求的增加,以及由这些消费升级带动的以钢材、电力为代表的原材料和能源等众多投资需求的增长。这些投资需求的增长对于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业来说,意味着更高的信贷需求和利润增加,金融业资产价值也因此提升。 


  从资源配置角度看,货币升值的本质特征是国内不同产业产品之间相对价格的调整,与相对价格调整相伴,一方面会看到仅服务于本地的服务业发展,并由此推动相关上下游产业信贷需求的增加。另一方面,还会看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出口和进口替代部门面临严峻的外部生存压力,以及这些产业内部激烈的兼并重组和产业升级换代。后面一种情况对于银行信贷需求而言,既有一些贷款需求下降甚至是坏账的危险,同时还有来自于兼并重组和产业升级换代的新增贷款需求。综合来看,如果出口和进口替代部门在体制上足够灵活,能够通过管理改善和技术进步摆脱货币升值的负面冲击,并由此实现了产业升级,这些产业对银行部门也是利大于弊。 


  根本因素还是经济增长 


  以上我们从房地产需求和信贷需求的角度分析了货币升值对地产和银行业的影响机制。但从更广泛的角度看,故事并不完整。货币升值、不同产业间产品相对价格调整,以及对房地产和金融产业的影响,都只是经济增长故事的不同表现,是结果而不是最终原因。最原始的动力还是生产率提高,尤其是以出口和进口替代部门为代表的贸易品部门生产率提高。如果贸易品部门生产率提高不能得到保障,货币升值和后面的一系列故事都不能成立。无论是境外资本还是国内资本,将货币升值看做是对房地产和金融业的利好,本质是看重经济增长对这些产业发展的利好,这些基本面范畴的利好只有在较长的时期内才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