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大街属于哪个区

2024-04-28

1. 长春市人民大街属于哪个区

答:
人民大街范围很大,包含许多不同的道路。
长春市人民大街沿线新发路以北属宽城区,新发路以南至卫星广场段以东及卫星广场以南属南关区,新发路以南至卫星广场段以西属朝阳区。
【长春市】
1,人民大街是长春市区的主干道之一。正南正北贯通市区中心,全长13.7公里,是市区最长的街道。除了站前至胜利公园的北段为36米宽外,其余宽为54米,是市区最宽的街道之一。市区宏伟的建筑、主要公园、绿地,多在它的两旁。人民广场是最大的市中心广场,连接通往市区各个方向的多条主要街道。
2,长春是吉林省省会、副省级市、大城市、东北亚经济圈中心城市,是国务院定位的中国东北地区中心城市之一、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综合交通枢纽。
3,长春,被誉为“北国春城”,绿化度居于亚洲大城市之冠,位列中国四大园林城市;连续九次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全国首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位列《2015中国自然指数》中国十大科研城市第六位  。2017年11月,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4,长春一词来自距今约7000年前古老的肃慎语“茶啊冲”,这是古代肃慎人祭天时的祈福之语。因为祈福之地在喜都,所以后世渐用“茶啊冲”取代喜都(汉译转音为“长春”),成为地名。
5,长春是近海沿边开放城市,享受国家沿海开放城市有关优惠政策。根据国务院批复,长吉图开放开发先导区以长春市、吉林市和图们江一带为核心,一带一路北线通道,向外辐射东北经济区、大图们江经济圈和东北亚经济区。

长春市人民大街属于哪个区

2. 长春人民广场的长春市人民广场

广场直径300米,占地7万多平方米;中心岛直径为220米,面积达3.8万多平方米。中心岛内花木繁盛,是著名的街心花园。广场中心原为伪满洲国的水准原点,1945年苏军占领时期毁掉水准原点石标,为了纪念在反法西斯战争中为解放东北而牺牲的23名苏联飞行员修建苏联红军烈士纪念塔。

3. 长春人民广场的介绍

长春人民广场坐落于城市中心的人民大街中段,最早为依据霍华德的田园城市理论建于1933年的大同广场;1945年苏军进驻长春,改称斯大林广场;1946年改称中正广场;长春解放后,改称为人民广场。

长春人民广场的介绍

4. 长春市人民广场占地面积


公交线路:306路,全程约2.6公里
1、从长春站步行约220米,到达长春站
2、乘坐306路,经过4站, 到达重庆路站(也可乘坐66路、6路、281路)
3、步行约280米,到达人民广场

5. 长春市人民广场的介绍

长春市人民广场是市内最大的街心花园,米,周,广场中央这个飞机造型的纪念碑,是苏联红军烈士纪念塔,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期间在长春牺牲的23名苏联飞行员而树立的,塔身的正面向北,刻有“苏军烈士永垂不朽”,背面向南,刻有“中苏友谊万古长青”的字样。

长春市人民广场的介绍

6. 长春人民广场多大

人民广场内径130米,外径300米,占地面积7万多平方米。
人民广场原名大同广场,开辟于1933年。1932年,满洲国定都新京,次年,根据《大新京都市计划》,将满铁附属地内正对新京驿(长春火车站)的中央通(今人民大街北段)向南延伸,形成大同大街,作为全市的南北中轴线,在其中心部位,与兴安大路(今西安大路)、长春大街交汇处,设置了全市最大的城市的中心广场,并把伪满洲国水准原点的石标充在广场中心位置。
1945年8月,苏军先遣部队进入长春后,把广场中心的水准原占石标挖出来扔掉了,随后他们按照事先早已准备好的设计图纸,在此修建了苏联空军纪念塔。塔身断面呈方形,共分五层,通高27。5米,塔的底层四面均刻有文字,北面中部的阴刻俄文是:为苏联的荣誉和胜利,在战斗中牺牲的英雄们永垂不朽。在塔的顶部,竖砌一块方石,方石四角有卷去浮雕,方石中部嵌有飞机。南面中下部的阴刻俄文是:这里埋葬着为苏联的荣誉和胜利,在战斗中英勇牺牲的后贝加尔湖方面军的飞行员。
日本战败投降后,广场曾先后改名为斯大林广场和中正广场。解放后,这里称为人民广场。

7. 长春人民广场的关于人民广场

人民广场。100多年前这里地处箕城的西北,从1825年到清末,曾经被用做刑场。1932年,日本人开始在这片土地上修建广场,并把伪满洲国水准原点的石标充在广场中心位置。当时,伪满洲国的年号叫大同,广场被命名为在同广场,成为城市的中心广场。广场内径130米,外径300米,占地面积7万多平方米。周围是伪国都建设局,伪首都警察厅,“满洲电信电话株式会社”和伪满洲中央银行总行大楼等建筑群。以广场为中心,当年的大同大街,兴安大路呈放射状向外延伸。按当时设计要求,广场地下铺设了各种电缆和给排水管线,周围没有架空线。这种格局一直保持到今天。1945年8月,苏军先遣部队进入长春后,把广场中心的水准原占石标挖出来扔掉了,随后他们按照事先早已准备好的设计图纸,在此修建了苏联空军纪念塔。塔身断面呈方形,共分五层,通高27。5米,塔的底层四面均刻有文字,北面中部的阴刻俄文是:为苏联的荣誉和胜利,在战斗中牺牲的英雄们永垂不朽。在塔的顶部,竖砌一块方石,方石四角有卷去浮雕,方石中部嵌有飞机。南面中下部的阴刻俄文是:这里埋葬着为苏联的荣誉和胜利,在战斗中英勇牺牲的后贝加尔湖方面军的飞行员。日本战败投降后,广场曾先后改名为斯大林广场和中正广场。解放后,这里叫做人民广场。

长春人民广场的关于人民广场

8. 长春哪个区属于市中心

长春南关区,朝阳区属于市中心。
1、南关区位于长春市的中南部,西南部与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毗领,东南部与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长春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相连。总面积497平方公里。实际管辖区域面积80.95平方公里,其中城区面积23.85平方公里。
2、朝阳区位于吉林省省会长春市中南部,是长春市科技、文化、经济、教育、商贸中心城区。位于北纬43°05'~45°15';东经124°18'~127°05',居北半球中纬度北温带,松辽平原腹地的伊通河台地之上。幅员面积237平方公里。



扩展资料
朝阳区地形地貌:朝阳区位于长春到四平深断裂(一条分割山地与平原的主要构造线),以东为隆起区,以西为沉降区,朝阳区位于隆起区与沉隆区之间。地质构造的过渡性决定了朝阳区地貌类型的多样性,形成了东高西低的地貌特征。
松辽平原地貌由山地、台地和平原组成,形成了“一山四岗五分川”的地貌格局。朝阳区山地面积较小,台地面只较大。
朝阳区位于松辽平原东部山地向西部平原过渡的伊通河台地上。地势东高西低,地貌由台地和平原组成。其中,台地占70%、平原占30%。不同的地貌类型对城市建设起着不同的制约作用。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朝阳区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南关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