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税税率标准

2024-04-27

1. 印花税税率标准

法律分析:印花税由国家制定固定的,投资者在买卖证券成交后支付给财税部门的税收,由券商代扣后由交易所统一代缴。股票印花税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印花税计税方法:印花税以应纳税凭证所记载的金额、费用、收入额和凭证的件数为计税依据,按照适用税率或者税额标准计算应纳税额。应纳税额计算公式:应纳数额纳税凭证记载的金额(费用、收入额)x适用税率;应纳税额纳税凭证的件数x适用税额标准。
法律依据:《印花税管理规程(试行)》 第八条 纳税人书立、领受或者使用《条例》列举的应纳税凭证和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时,即发生纳税义务,应当根据应纳税凭证的性质,分别按《条例》所附《印花税税目税率表》对应的税目、税率,自行计算应纳税额,购买并一次贴足印花税票。

印花税税率标准

2. 印花税率

1购销合同 
包括供应,预购,采购,购销结合及协作,调剂,补偿,易货等合同 
按购销金额万分之三贴花 
立合同人 
2加工承揽合同 
包括加工,定作,修缮,修理,印刷,广告,测绘,测试等合同 
按加工或承揽收入万分之五贴花 
立合同人 
3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 
包括勘察,设计合同 
按收取费用万分之五贴花 
立合同人 
4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 
包括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 
按承包金额万分之三贴花 
立合同人 
5财产租赁合同 
包括租赁房屋,船舶,飞机,机动车辆,机械,器具,设备等合同 
按租赁金额千分之一贴花.税额不足一元的,按一元贴花 
立合同人 
6货物运输合同 
包括民用航空运输,铁路运输,海上运输,内河运输,公路运输和联运合同 
按运输费用万分之五贴花 
立合同人 
7仓储保管合同 
包括仓储,保管合同 
按仓储保管费用千分之一贴花 
立合同人 
8借款合同 
银行及其他金融组织和借款人(不包括银行同业拆借)所签订的借款合同 
按借款金额万分之零点五贴花 
立合同人 
9财产保险合同 
包括财产,责任,保证,信用等保险合同 
按保险费收入千分之一贴花 
立合同人 
10技术合同 
包括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等合同 
按所载金额万分之三贴花 
立合同人 
11产权转移书据 
包括财产所有权和版权,商标专用权,专利权,专有技术使用权等转移书据 
按所载金额万分之五贴花 
立据人 
12营业帐簿 
生产,经营用帐册 
记载资金的帐簿,按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的合计金额万分之五贴花. 
立帐簿人 
13权利,许可证照 
包括政府部门发给的房屋产权证,工商营业执照,商标注册证,专利证,土地使用证 
其他帐簿按件贴花五元

3. 印花税税率

印花税的税率有“比例税率”和“定额税率”。(1)比例税率:①经济合同;②产权转移书据;③营业账簿中记载资金的账簿(实收资本+资本公积)。(2)定额税率:①权利许可证照;②营业账簿中的其他账簿(日记账和各种明细账等)。

印花税税率

4. 印花税的税率

印花税的税率有“比例税率”和“定额税率”。(1)比例税率:①经济合同;②产权转移书据;③营业账簿中记载资金的账簿(实收资本+资本公积)。(2)定额税率:①权利许可证照;②营业账簿中的其他账簿(日记账和各种明细账等)。

5. 印花税税率

印花税的税率有比例税率和定额税率两种形式。印花税应纳税额在一角以上的,其税额未满五分的不计,满五分的按一角计算。对财产租赁的印花税有特殊规定:最低一元应纳税额起点,即税额超过一角但不足一元的,按一元计。
1.比例税率
(1)借款合同,适用税率为0.05‰
(2)购销合同、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技术合同等,适用税率为0.3‰
(3)加工承揽合同、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货物运输合同、产权转移书据合同、记载资金数额的营业账簿等,适用税率为0.5‰
(4)财产租赁合同、仓储保管合同、财产保险合同等,适用税率为1‰
(5)因股票买卖、继承、赠与而书立“股权转让书据”(包括A股和B股),适用税率为1‰
2.定额税率
对无法计算金额的凭证,或虽载有金额,但作为计税依据不合理的凭证,采用定额税率,以件为单位缴纳一定数额的税款。权利、许可证照、营业账簿中的其他账簿,均为按件贴花,单位税额为每件5元。
【法律依据】:《印花税暂行条例》第三条 纳税人根据应纳税凭证的性质,分别按比例税率或者按件定额计算应纳税额。具体税率、税额的确定,依照本条例所附《印花税税目税率表》执行。
    应纳税额不足一角的,免纳印花税。
    应纳税额在一角以上的,其税额尾数不满五分的不计,满五分的按一角计算缴纳
【温馨提示】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印花税税率

6. 印花税税率

印花税按照凭证的不同种类共设置了13个税目。
包括购销合同、加工承揽合同、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财产租赁合同、货物运输合同、仓储保管合同、借款合同、财产保险合同、技术合同、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簿和权利、许可证照。

印花税的税率有两种形式,即定额税率和比例税率。对于权利、许可证照和营业账簿中的其他账簿,适用定额税率,按件贴花,税额为5元每件。对于各类合同以及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产权转移书据以及营业账簿中记载金额的账簿,适用比例税率。现行印花税的比例税率分为以下五档:
(1)财产保险合同、财产租赁合同、仓储保管合同的税率为1‰;
(2)购销(买卖)合同、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技术合同的税率为0.3‰;
(3)加工承揽合同、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货物运输合同、产权转移书据和记载金额的账簿的税率为0.5‰;
(4)借款合同的税率为0.05‰;
(5)对股票买卖、继承、赠与所书立的A股、B股股权转让书据,只对转让方单边征收税率为1‰的证券交易印花税,对受让方则不征收。

7. 印花税的税率

印花税的税率有“比例税率”和“定额税率”。(1)比例税率:①经济合同;②产权转移书据;③营业账簿中记载资金的账簿(实收资本+资本公积)。(2)定额税率:①权利许可证照;②营业账簿中的其他账簿(日记账和各种明细账等)。

印花税的税率

8. 印花税税率

印花税的税率有比例税率和定额税率两种形式。具体如下:1、比例税率:(1)借款合同,适用税率为0.05%;(2)购销合同、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技术合同等,适用税率为0.3%;(3)加工承揽合同、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货物运输合同、产权转移书据合同、记载资金数额的营业账簿等,适用税率为0.5%;(4)财产租赁合同、仓储保管合同、财产保险合同等,适用税率为1%;(5)因股票买卖、继承、赠与而书立“股权转让书据”包括A股和B股,适用税率为1%;2、定额税率。对无法计算金额的凭证,或虽载有金额,但作为计税依据不合理的凭证,采用定额税率,以件为单位缴纳一定数额的税款。权利、许可证照、营业账簿中的其他账簿,均为按件贴花,单位税额为每件5元。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第三条纳税人根据应纳税凭证的性质,分别按比例税率或者按件定额计算应纳税额。具体税率、税额的确定,依照本条例所附《印花税税目税率表》执行。应纳税额不足1角的,免纳印花税。应纳税额在1角以上的,其税额尾数不满5分的不计,满5分的按1角计算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