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夫妇的失败,真的就说明了创业夫妻店对企业是弊大于利吗?

2024-04-29

1. 李国庆夫妇的失败,真的就说明了创业夫妻店对企业是弊大于利吗?

 一、创业初期,夫妻店利大于弊         
对于创业初期来说,最重要的是找到核心的团队,靠谱的人来保证活着,这也是为什么多数的创业者都从家人和朋友找起,因为这种团队不需要磨合,可以迅速将企业带上正轨。另一半作为枕边人无疑是最为值得信任且优劣最为了解的,所以我们能看到很多初创团队夫妻档很普遍。阿里巴巴的马云和他夫人张瑛就是这样的组合,李国庆夫妇,李彦宏夫妇都是这样的组合。创业初期来说,夫妻店更容易同心同德保证公司走上正轨

二、企业发展阶段,夫妻店有一定桎梏,但关键在于工作和感情分开         
在企业发展阶段,夫妻店仍然是最好的组合,双方了解也会更深入,互补性也会更强,但某些人认为夫妻店不适合的核心原因还是不能处理好感情和工作的关系,一方面企业处于发展期面临诸多的困难,需要承受极大的压力,情绪管理成为问题,就需要双方互相包容,但双方处于压力下很难交流模式需要磨合,另一方面工作的困难会带到生活上,自然会加剧夫妻双方的感情问题,第三是夫妻双方会面临需要双方共同决策,而实际上在某些决策上ab并没有太大差别关键是赢得时间。夫妻店涉及到感情的确会很难办,考验的夫妻情商。

三、企业变革期夫妻店反而是最好的组合         
百度在面临困境是,最快的方法就是引入了李彦宏老婆马东敏,马东敏的确带动产品的快速发展,百度也慢慢有了起色,这样时期的夫妻档反而看完片更加的旁观,更容易找到问题关键点。

所以,创业夫妻店的利弊取决于很多因素,还要分阶段,不同阶段的利与弊是不同的。

李国庆夫妇的失败,真的就说明了创业夫妻店对企业是弊大于利吗?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